陸女新加坡插隊甩髒話 醫生:這裡不是中國(視頻)

【新唐人2017年01月25日訊】近日,一名移民到新加坡大陸女子,在診所就診時擅闖診症室引起醫生不滿,提醒其「這裡不是中國」。相關視頻在網路流傳,引發關注。

據涉事女子丈夫拍攝的短片顯示,之前該女子帶著高燒的女兒到當地一間診所就診,結束問診拿了藥物後,不確定藥物服用劑量,本應詢問診所助理的女子卻直接闖進診症室找醫生詢問。醫生不滿女子擅闖,言語之間斥責她「這裡不是中國」。

據瞭解,事發當天,新加坡男子Paul Chong與其妻帶著高燒的女兒到住家附近的診所就醫,拿完藥離開診所後,其妻因對藥物的服用劑量不確定,于是回到診所想再向醫生詢問,結果被醫生拒絕。因為按照慣例,醫生看診完畢後,診所助理會轉達醫囑。

醫生認為,這名女子不應隨意闖入診室打斷其他病人的看病過程,而且診所裡還有其他病人都在等候排隊。

醫生說,女子在遭到拒絕後,出口髒話辱罵,還騷擾診所的員工,于是他就告訴對方「這裡不是中國,我們這裡是有規矩的。」

據悉,相關短片是Paul Chong拍攝上傳的。Paul Chong解釋,其妻因為擔心女兒的病情,且不太懂英文,擔心誤解藥物上的服用指示,才如此舉動。但不應受到歧視性的辱罵,要求醫生道歉。雙方爭持不下,最終報警。

事件引發網民熱議,有人認為移民到別國,入鄉隨俗,遵守規矩很重要,「不應把在國內的陋習帶到國外」。有人則認為該女子硬闖診症室影響到其他病人,也是不妥,「要麼問問護士」。

此事亦引發輿論舊事重提中國富少在新加坡的「法拉利撞車事件」,2012年5月12日,大陸四川移民到新加坡的30歲男子馬馳,在新加坡鬧市開豪車超速闖紅燈釀3人死亡,當時新加坡民眾的排外情緒因這場車禍進一步點燃,社會輿論和網際網路上「將中國人趕出新加坡」的聲音此起彼伏。

相關視頻: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