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馬:F-35價格降逾60% 將壓至8500萬美元

【新唐人2017年01月25日訊】美國總統川普批評航太巨擘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所承製的F-35戰機成本過高,24日該公司誓言,會限制F-35戰機價格,到2019年每架約8500萬美元。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執行長休森(Marillyn Hewson)已於川普就職前2度拜會川普。休森表示,新總統目的不在「削弱我們的收益」,而川普的施壓應不會衝擊戰機計劃的收益性。

休森在一場與分析師的視訊會議上說:「我們了解他對負擔能力的關切,我們也有同感;這攸關我們今後如何降低成本。」

在休森發表談話前,洛馬報告去年第4季的營收較預期更好,但提出一個令人失望的2017年營收預測,使得股價下跌。

洛馬去年第4季的淨利提升5.9%來到9.88億美元;總營收躍升19.4%,達138億美元。但洛馬預測2017年每股獲利介於12.25美元到12.55美元,遠低於分析師所預期的每股12.87美元。

洛馬公司今天一場投資者介紹會提出一個圖表,顯示自F-35戰機研發以來,單機的價格已下降超過60%。休森表示,F-35的價格,將從現在每架約1億美元,到2019年降至每架約8500萬美元。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