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全球副總裁辭職 原因是工作環境異常

【新唐人2017年01月25日訊】中國手機大廠「小米」全球副總裁巴拉,在臉書上宣布將辭職返回美國矽谷,他稱因工作環境異常,使他付出相當大代價,讓他的健康受影響,因此他將返回美國,以便與家人朋友團聚。

綜合媒體報導,在科技業享有盛名的巴拉(Hugo Barra),出身巴西,原先是Google副總裁,2013年轉到小米擔任全球副總,至今已3年半,主要任務是拓展國際市場,幫助小米打入印度市場,2016年在印度的營收首次突破10億美元大關。

巴拉也為小米打造具高階功能的平價手機,以及建立活躍的用戶網路社群,迅速發展為中國智慧手機龍頭。研究機構IDC中國主管Kitty Fok說:「對早期的小米來說,巴拉是靈魂人物,因為他協助推動國際行銷。」

巴拉前日在臉書上發文:「這幾年來異常的生活環境,讓我意識到自己付出了多大的代價,我的健康也受到了影響。」因此他將返回美國矽谷生活,以便與家人朋友團聚。

巴拉稱自己在那裡的經歷「嘆為觀止」,並表示他是出於個人原因離開的。

相關視頻:

不過外界猜測,因小米總公司位於北京,霧霾很嚴重,巴拉雖沒有明講是何種因素導致辭職,但外界推估是受霧霾影響,有網友留言諷刺,「外國朋友終於明白到有錢無命享的真義!」、「洩漏國家機密」、「肺癌是中國人的榮耀,洋人豈有分享資格」。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