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署總統令退出TPP 引世界關注

【新唐人2017年01月25日訊】美國總統川普23日簽署總統令退出TPP,引起全世界的高度關注。各國民眾在網路上熱評美國退出TPP的利與弊。

據外媒報導,1月23日,美國總統川普在有關退出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的總統令上簽字。總統令寫明「永久退出TPP」,明確表明美國不會重新談判。川普表示,退出TPP的決定對於美國勞動者來說是一件好事。

對此,NHK電視臺預測,今後美國可能會繼續大幅調整貿易協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分析稱,廢除TPP意味著全球貿易規則的制定者不再是美國。美國退出TPP將為世界其他超級力量尋求TPP替代品,例如為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提供了機會。

各國網民也紛紛發表了自己的意見。美國網友大多對川普退出TPP的做法表示支持,並對美國今後的就業形勢予以期待。

美國網友:

「Mattwiseman」:很好。美國經濟最需要的就是就業機會!拭目以待!

「Sott」:太棒啦!這是8年來我聽到的最好的消息!

「POTUS TRUMP」:給特朗普戴上「讓美國再次偉大」的帽子。

日本網友對此事表示悲觀,認為日本一向只會對美國言聽計從,不過也有觀點認為日本只需撇開美國「另起爐灶」就好。

日本網友:

「Kunio Watanabe」:如此一來,TPP有關的預算不知日本政府會拿去做什麼呢?

「Takamatsu Hiro」:日本不過是美國的一個州,所以無能為力。

「Takeshi Shiomi」:日本只要對美國言聽計從就可以了,離開了美國日本什麼都做不了。

「Shinsuke Matsuoka」:TPP暫時放在一旁吧,先配合川普2年觀望一下。

「Yamano Midori」:日本撇開美國另外設立一個構架就好。安倍總理請加油,期待您的表現!

而中國網友除了希望知道川普退出TPP的真正動機以外,還對川普「言出必行」的風格表示讚賞。

中國網友:

「董小姐Selina」:為什麼呢?不太懂,特朗普不是想制裁中國貿易的嗎?

「劉阿豬」:說退就退,商人(川普)還是講信用喲。

「KNELLKN」:川普起碼言而有信,競選說的話一步步在做。反觀歐巴馬,什麼控槍、什麼削減核武、什麼減少軍費、事實都是反著來的。

此外,英國網友也發表了對美國退出TPP的看法。

英國網友「ThoughtProvoker」:人人都從自己的角度判定TPP,其實每個利益相關方都有自己的看法。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