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奧斯卡推新名詞「遺珠」 湯姆漢克斯最先上榜

【新唐人2017年01月25日訊】近日,美國影藝學院宣布第89屆奧斯卡提名名單,隨即產生一新名詞「遺珠」。美國「綜藝」(Variety)羅列出9個遺珠,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斯最先上榜。

重量級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斯(Tom Hanks)主演的「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Sully),沒有讓湯姆漢克斯入圍最佳男主角,只入圍了最佳音效剪輯一個獎項。

無獨有偶,睽違大銀幕許久的男星休·葛蘭特(Hugh Grant)和今年金球獎最佳男配角得主亞倫·泰勒-強森(Aaron Taylor-Johnson)都與入圍名單無緣。

此外,還有6個遺珠包括:好萊塢女星艾美·亞當斯(Amy Adams)主演的科幻電影「異星入境」(Arrival),雖然入圍8個獎項,但她沒有入圍最佳女主角。而資深女星安妮特·班寧(Annette Bening),最後也是同聲哀嘆。

改編自漫畫的3部電影「死待」(Deadpool)、「自殺突擊隊」(Suicide Squad)和「奇異博士」(Doctor Strange),「奇異博士」與「自殺突擊隊」入圍,但「死待」則失之交臂。

曾獲得奧斯卡8度提名的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導演的「沉默」(Silence),起初的聲勢也不弱,卻無緣導演獎項,僅入圍攝影獎項。

在2004年獲頒最佳動畫獎項的「海底總動員」(Finding Nemo),續集「海底總動員2:多莉去哪兒」(Finding Dory)卻未能入圍。

描述美國政界人士威納(Anthony Weiner)企圖東山再起的記錄片「維諾」(Weiner),與提名失之交臂。

不過,今年奧斯卡提名遺珠雖多,也不失有黑馬。如非裔女星蘿絲·奈格(Ruth Negga)入圍最佳女主角,「夜行動物」(Nocturnal Animals)男演員邁克爾·夏儂(Michael Shannon),入圍男配角獎項。

告別酗酒的梅爾·吉布森(Mel Gibson),重新出發的新作「鋼鐵英雄」(Hacksaw Ridge)入圍導演獎項,備受矚目。

相關視頻:「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預告片

(記者鍾正慧報導/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