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文化】半熟起士塔

「食·文化」視頻大賽參賽作品

之前吃過一次日本Pablo的半熟起士塔是朋友辛苦排回來的,對於它充滿奶香、滑嫩的口感念念不忘,最近看到大家紛紛貼出食記,讓我想吃的癮頭再度萌發。加拿大要盼到Pablo來開店,機會實在渺茫,買不到的絕望真的會讓煮婦置死地而後生,卯起來自己嘗試做。

Pablo好吃的兩個元素,酥脆塔皮+滑嫩清爽的起士餡。以前有做過起士塔的經驗本來覺得應該不難,因為過程整體來說只有4個字「攪拌均勻」。但是因為Pablo起士塔的印象實在是太鮮明了,我開始執著要做個跟他們盡量相像,表面要呈現均勻的金黃色,切開那瞬間不能流滿地,而是中心要有點要流不流….為了這個標準,我這個禮拜每天都做,一切開來不對只好重來,每次的嘗試都累積了一些經驗值,一項項調整了內餡玉米粉的份量、烤溫、冷藏的時間,慢慢的一次次改進,一個一個的起士塔攻佔了我的冰箱每個角落,雖然味道都好吃,但是一直到最後的版本切開那瞬間(不瞞你說,我拿刀的手微微發抖),邊緣整體凝固,中心產生要流不流的成果,我才可以高興的大叫「終於征服你了!!」

參賽者:巧兒
Food Blogger | Ciao! Kitchen 巧兒灶咖
w: www.ciao-kitchen.com
y: www.youtube.com/c/ciaokitchen
f: www.facebook.com/myciaokitchen

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食·文化」視頻大賽已進入火熱的投票階段,投票時間從美東時間2017年2月3日起,至2017年2月17日截止。投票期間每週都將抽出50名幸運兒,只要為你心目中喜愛的影片投出一票,就有機會贏得好禮!

來自不同國家地區,各具特色的美食影片就在「食·文化」視頻大賽!歡迎分享您喜歡的優質影片/文章! 活動資訊請點 events.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