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5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1月25日訊】在美國退出TPP之後,中國在貿易市場的狀況受到了關注。來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華爾街日報中文網

1. 中共取代美國貿易領導者地位前路艱難

在美國退出TPP之後,中共打算藉機充當全球貿易領袖。但專家認爲,中共在公開市場有很多污點,與真正標準的自由貿易差距很大,並且存在大量的貿易壁壘。另外,在投資和服務領域政策模糊,缺乏有效的知識產權保護和執行機制,這些都使得中共難以充當貿易領導者的角色。

自由亞洲電台

2. 中共官方稱開放二胎導致生育率上升 學者質疑數據

中共計生委稱,2016年中國出生人口超過1700萬,爲16年來的最高。但這一數據卻遭到人口學者的質疑。人口問題專家易富賢表示,2016年大陸實際出生人口只有1200萬左右,已出現負增長,到2050年將減至10億人,人口極端老弱、經濟活力低下,而這都是計劃生育惹的禍。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3. 廁紙事件鬧國際笑話 有人急了:不選林鄭等於反中央

香港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因爲不知在哪裏買廁紙而不得不半夜打車返回官邸,成爲國際媒體的笑柄,導致輿論形象大跌,急得一位資深選委直接拋出「不支持林鄭,就是反對中央」的威脅。但也有選委指出,「欽點」林鄭的張德江看似強悍,實則狐假虎威,處處與習近平作對,不斷在香港攪局。

日經中文網

4. 萬達再在北歐買影院 財務狀況引關注

大連萬達集團宣佈以9.3億美元收購北歐院線集團,但接連不斷的收購,已使其財務狀況出現惡化,預計負債超過1800億元人民幣。歐盟評級機構對大連萬達商業地產給出了近乎「垃圾」的評級,如果收購北歐院線後評級繼續下降,萬達的資金週轉將更加困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