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大校友盧卡斯 博物館定址洛杉磯

【新唐人2017年01月26日訊】著名的《星球大戰》製片人喬治•盧卡斯(George Lucas)最終選擇在洛杉磯興建他的盧卡斯敘事藝術博物館(Lucas Museum of Narrative Art)。一月中旬(11號),該館董事會宣布,博物館將落戶在南加大旁、有幾條公交路線經過的博覽會公園(Exposition Park)。

中國建築師馬岩松(Ma Yansong)獲選設計這個外觀像銀河星際戰鬥機的五層樓博物館,內部將有展示空間、咖啡廳、劇院和一個圖書館。

盧卡斯計劃投資10億美元建造,並提供價值超過4億美元的、包括其私人收藏的藝術館藏品,例如《星球大戰》和其他影片的相關照片、繪畫和紀錄等。此項目預計會為洛杉磯帶來1500個建築工作和350個永久職位。

盧卡斯博物館計劃在2020年5月4日開館,如果一切順利,將於今秋動工。洛杉磯市長加西堤說,博物館將取代佛蒙特大街(Vermont Ave.)和博覽大街(Exposition Blvd)旁的停車場,那是一塊州政府所有的土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