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法官籲3/13完成彈劾裁定 朴槿惠稱「親信門」是謊言

【新唐人2017年01月26日訊】韓國總統朴槿惠遭彈劾停職後,25日首次接受採訪表示,「親信門」是用謊言堆起來的一座大山,疑似有背後勢力從很久以前就開始策劃。此前,即將卸任的韓國憲法法院首席法官朴桓哲敦促,憲法法院應於3月13日之前完成總統朴槿惠彈劾案的審理。

中央社報導,槿惠是於25日下午在青瓦台常春齋接受「韓國經濟新聞」報社主筆鄭奎載在「鄭奎載TV」網路直播採訪,專訪為時約1小時10分左右。

專訪中,朴槿惠還反駁獨立檢察組提出的「朴槿惠-崔順實為經濟共同體」說法,認為將兩人連結在一起十分牽強,她還就青瓦台制定「文藝界黑名單」排擠左翼傾向文藝界人士一事,推說毫不知情。

朴槿惠也強烈否認傳聞中的消息,指稱崔順實女兒鄭尤拉是她的私生女。

有分析認為,朴槿惠在過年連假前接受專訪,似乎是預測到憲法法院的彈劾審理會在3月初揭曉,在「彈劾時鐘」快速前進下,接受專訪是為了凝聚保守階層及醞釀過年期間民心的策略。

據悉,稍早即將卸任的韓國憲法法院首席法官朴桓哲敦促,憲法法院應於3月13日之前完成總統朴槿惠彈劾案的審理,因為屆時另一法官的退休,將使憲法法院的9席法官減至7人。

朴桓哲(Park Han-Chul)將於1月31日退休,他在一場聽證會表示,兩位法官的退休,恐使法院裁定的公正性受到扭曲。

若憲法法院對朴槿惠做出罷免裁決,據憲法和公職選舉法,韓國須從憲法法院作出判決的第二天起、60天內舉行總統選舉。若是在最後期限3月13日作出判決,則總統大選必須在5月12日前舉行。外界分析5月12日前的最後一個週三,即5月11日舉行的可能性較大。

朴槿惠因捲入閨密干政的貪瀆醜聞面臨下台危機。去年12月,朴槿惠遭國會依侵犯憲法所賦予的職權而彈劾。


韓國憲法法院首席法官朴桓哲將於1月31日退休。(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