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寵物店失火 警消人工呼吸救回小狗

【新唐人2017年01月26日訊】新北市板橋區一家寵物店今天清晨發生火警,大量白煙悶燒,警消獲報後到場救援,但已有29隻貴賓犬,被濃煙嗆死及燒死,另21隻被救出,其中有18隻失去意識,在場警消單手壓胸或口對口人工呼吸,救回這些小狗一命。

中央社報導,消防局今天近凌晨5時獲報,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一家寵物店失火,冒出大量白煙悶燒,立即派員前往搶救。

警消滅火後,救出店內50隻玩具貴賓犬,但29隻被濃煙嗆死及燒死,另21隻被救出,其中有18隻被救出時已無呼吸或失去意識。

第一大隊小隊長唐健清見狀,請在場救護人員和警消以單手壓胸或施予口對口人工呼吸方式,合力救回這些小狗一命。

而唐健清也直接對一隻嚴重缺氧的狗狗施予口對口人工呼吸。他說,家裡曾養過一隻貴賓犬,看到牠奄奄一息,十分不忍心,便立即實施急救。

第一大隊副大隊長黃炳松表示,初步勘查,店內有一間裝有保溫燈照射的寵物飼養空間,初判可能保溫燈過熱爆裂導致起火燃燒,詳細原因還需進一步調查。

店主表示,店內寵物犬約有10多隻是自己飼養,其餘是流浪動物團體從動檢所救出後寄放,非常難過店內起火導致29隻小狗喪生。


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1家寵物店26日清晨發生火警,警消獲報後到場救援,救出21隻貴賓犬,其中18隻已失去意識,在場警消單手壓胸或口對口人工呼吸,救回這些小狗一命。(新北市消防局提供/中央社)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