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國慶日 全民歡聚 展豐富多元文化

【新唐人2017年01月26日訊】周四1月26日,是澳大利亞國慶日,舉國上下歡慶一堂,全國各地舉辦了多種慶典活動,包括澳大利亞人的特色燒烤聚會和海灘野炊。這一天也迎來了400多個入籍儀式,歡迎來自150個國家的一萬六千位新公民。

周四(1月26日),在澳大利亞首都堪培拉,總理特恩布爾主持澳大利亞國慶日升旗和入籍儀式。

澳洲總理特恩布爾:「這是非常重要的時刻,慶祝我們共同為這個國家作出的傑出成就。我們是世界上最成功的多元文化社會。」

在悉尼標志性的海港大橋,傳統的慶典儀式在澳大利亞土著人獨特的煙霧舞蹈中展開。傳統的儀式和舞蹈吸引了眾多觀眾。

響徹天空的21聲禮炮,為慶典活動帶來莊嚴與歡慶的氣氛。

插滿澳大利亞國旗的船隻和輪渡穿梭在美麗的海港中。

每年的澳大利亞國慶日,總理都會宣布年度傑出澳大利亞人獲獎者。昆士蘭科學家麦凯西(Alan Mackay-Sim)教授,因在神经系统的再生和修复領域作出突出的貢獻,獲得2017年度傑出澳大利亞人獎。

2017年澳洲人獎獲得者麦凯西:「我很自豪也很驚訝榮獲2017年澳大利亞人獎。這是難以置信的榮譽,我要深深感謝和認可我的所有朋友、同事和學生,以及與我共事的整個團隊……」

在當天的澳大利亞國慶日,全國舉辦的新公民入籍儀式,為這個國家的多元文化增添了豐富的元素。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