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榮押往秦城監獄過年 習近平釋雙重信號?

【新唐人2017年01月26日訊】中國大年前夕,中共政協前副主席、副國級「老虎」蘇榮被判處無期徒刑後,據信已被押往北京秦城監獄服刑。有分析認為,當局選擇這個時間宣判蘇榮,意在展示習近平鐵腕「打虎」的決心,並警告那些尚未現形的「大老虎」、「老老虎」,切不可輕舉妄動,否則有可能隨時被抓。

1月23日,山東省濟南市中級法院對蘇榮判處無期徒刑,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蘇被指控非法受賄1.16億余元(人民幣,下同),另有8千多萬元的財產不能說明來源。

按中共規定,省部級以上「老虎」被判刑後,將關押在秦城監獄服刑。因此,這裡也被外界稱為「中國第一虎園」。作為副國級的蘇榮被判刑後,應該與此前被判無期徒刑的薄熙來、周永康、令計劃、郭伯雄等「老虎」一樣,均關押在秦城監獄。

香港《東方日報》1月26日刊文分析,北京當局在大年前夕宣判蘇榮,有著兩方面的用意,一是要再次向全社會展示反腐決心,表明當局鐵腕反貪,絕不會手軟。

其次就是,警示其他在位高官,以及已退休的中共中央高層,包括未現形的「大老虎」、「老老虎」,切不可輕舉妄動,干擾中共十九大人事,否則無論地位多高,資歷多深,都有可能如蘇榮般,臨近過年被判囚入獄。

文章斷定,蘇榮是中共十八大以來,最後被判刑的副國級「老虎」,但相信不會是秦城監獄最後一隻入住的副國級「大老虎」。

文章所說的已退休的中央高層中,尚未現形的「大老虎」、「老老虎」,一般被認為是指曾慶紅和江澤民。其他在位高官中,江派典型的臺麵人物包括張德江、張高麗和劉雲山等,這些人被認為是習近平在最後時刻要拋出的對像。

近10年來,特別是中共十八大習近平上臺以來,被查處的中共副省部級以上高官至少超過200人,這些人絕大部分有著濃厚的江派背景。因此,外界一直關注習近平何時對「老老虎」江澤民動手。

中共體制內學者辛子陵此前向海外媒體表示,當局會在「十九大」之前,而且必須趕在「十九大」之前處理江澤民,就是不允許江「干預『十九大』、不允許他對未來政局發生任何影響,不允許他再干政。」

2012年重慶原公安局局長王立軍出逃美領館事件後,江澤民集團的政變陰謀被曝光,政變計劃是由江澤民主導、曾慶紅主謀、周永康憑藉政法委第二權力中央負責實施,聯合江系軍中勢力,意圖另立中央,廢掉習近平,推薄熙來上位,江系人馬為此蓄謀已久。但因王立軍出逃美領館而全盤崩潰。

自此以後,習、江斗愈演愈烈。習近平在多次重要講話中強調,中共黨內存在「野心家」、「陰謀家」。並且不斷強調反腐「上不封頂」,沒有「鐵帽子王」。外界認為,習的這些強硬言論,實際上是對外釋放要對江澤民、曾慶紅等人動手的信號。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鏈接: 辛子陵:北京或設特別法庭 一年內必審江澤民
相關鏈接: 高人預言江澤民將「高吊亮相」 天安門有「好戲上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