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濤八方】跳出自己的眼界看川普上任 

川普上任幾天就簽署了幾個行政令,廢除了TPP,在輿論中常說奧巴馬當時簽署TPP是為了在貿易上制衡中共,現在川普退出了,被認為是對中國一大利好消息,我認為川普和中共最大的衝突不僅僅是利益衝突而是價值觀的衝突,是中共猴子理論的衝突。 

除此之外,川普還為環境保護者強烈反對的石油管道開綠燈,要把墨西哥邊境築上圍牆,還要求墨西哥出錢,不出錢就取消訪問,他還限制一些國家的人移民到美國。


川普1月25日展示自己簽署的行政令(Chip Somodevilla /gettyimages)

我認為川普的出現不是一定要針對誰,他說的很清楚就是以美國國家利益和人民利益為本,他的做法和自己的價值觀直接相關。他要求自己的孩子不能吸煙和酗酒,並要求白宮網站將同性戀的東西拿下來,

據說白宮是他居住過的最小的房子,他的妻子和最小的孩子不住在白宮,還是在紐約住,就變成兩地分居了。我曾開玩笑說,如果他在白宮住的不舒服,在賓夕法尼亞有一個川普酒店他可以去住。

川普的當選就是相當有錢的人成為了美國總統,他又是一個典型的生意人,他的團隊也幾乎都是生意人,以白人為主,和當年的里根有著類似的場面。後來克林頓、大小布什和奧巴馬,局面就改了,白人人數在內閣中越來越少,而到了川普就又給翻回來了。

雖然他上任以來還是有人抗議,但無論怎樣這是美國人一人一票選出來的結果,就是一種民主的表達,有人不高興,有人高興,但都是自己一手造成的。媒體不接受他,媒體當初都說川普不會獲勝,但他現在卻贏了,媒體自食苦果。這是精英文化的自戀的一種心態,自己一手造成的卻不願去面對。而川普就是我說了,我就做。

媒體普遍看好的希拉里卻馬失前蹄的輸給了川普,她的丈夫克林頓被認為曾是很聰明和很成功的美國總統,但執政期間卻傳出緋聞,他創立的北美貿易協定也要被川普撕毀了,重新談判。

這些現象給我一種命運的感覺,人層面的一切事情都不過如此。在這些事情的背景之下,大家形成了很多觀念和觀點,有的還著書立傳,但都是陷入在了慾望中,只是透過不同的方式在表達,但這些表達有很多的掩蓋。

如果人無法超越對生命理念認知的話,這個人就不是一個自由的人。美國前總統比爾克林頓很有名,很有本事,他的老婆希拉里也是一樣,但他卻被自己不可控制的慾望所左右,他能是自由的嗎?慾望操縱一切,川普和克林頓有著類似的嗜好和做法。希拉里在競選中是相當有勢力的,媒體和社會層面的攻勢也幾乎是完美的。但川普真實的一面卻打碎了希拉里營造的所謂的精英。

我說過時間是個神,很多的事情是被神安排的。為什麼會出現川普這樣的人?很不完美的人要打碎眼前的一切。

這讓我想到了耶穌基督復活的故事,有的版本講第一個見到基督復活的人是一個妓女。基督耶穌復活被幾十億人所認可,但這一神聖的景象卻被人們瞧不起的妓女看到了,透過她的嘴傳了出去。你說,當時的人們能相信嗎?太難了。


耶稣复活(网络图片)

今天川普出現了,在人中也有著明顯的缺陷,可是他代表的價值觀又是打碎了更大的虛偽,你說人們應該怎麼評價呢?這是很有趣的一種現象,當人站在自己固有的觀念上的時候,你失去了更大的眼界。

基督耶穌復活了,為什麼被那麼樣的一個女人看到了?不就是一種迷障嗎?你到底相信不相信神?一個妓女說,耶穌復活了,離開了。你相信嗎?今天的人相信嗎?

人生活在一個絕對物質化的、眼見為實的虛偽的世界中,並在其中為之煩亂,漠視了真正真實的靈魂。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