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勇浩:外界自由繁榮訊息會讓金氏政權垮台

【新唐人2017年01月27日訊】「支持朝鮮社會的精英階層已經背棄了金正恩。朝鮮制度的傳統結構正在崩潰。」

前朝鮮駐倫敦大使館公使太勇浩日前在韓國首爾對媒體發表講話,披露了當今朝鮮的社會現狀和金正恩當局控制朝鮮人的一些惡劣手段。太勇浩認為,如果朝鮮人有更多機會了解到外界存在自由和繁榮的信息,朝鮮民眾對金氏政權的憤怒便如火上澆油,推翻金氏政權就指日可待。

據《美國之音》報導,當地時間1月26日太勇浩在首爾對媒體發表了長篇講話,披露了外界很少有機會了解到的朝鮮當局政治局勢惡化的內情。

太勇浩披露,金正恩當局為了阻止在海外的外交官叛逃,通常會要求外交官將一個家庭成員留在朝鮮作為「人質」,他們濫用父母和孩子之間的親情來控制朝鮮外交官。他自己當初決定要叛徒時,也是頗費周折才設法把自己的孩子帶到了倫敦,最後才能讓自己和家人一起逃脫。但遺憾的是,他留下在朝鮮的其他親人可能因他的叛逃而受到懲罰,並被送到監獄。

太勇浩介紹,朝鮮的國家經濟幾十年前就已經崩潰,現在朝鮮出現了被稱作「螞蚱市場」的街頭小販生意。這類生意是非法的,但政府對他們採取了比較容忍的態度,因為他們能幫助維持著當地經濟。因為這些小販經常像螞蚱一樣突然出現和移動,所以他們的經營方式被稱作「螞蚱市場」。

據稱,這些新興的私人市場讓朝鮮民眾對國家施加的限制更加不滿。加上警察和安保人員都喜歡索取賄賂而放棄秉公執法,人們的懼怕也在減少。主要來自韓國流行電影和電視劇的外部信息也在加劇朝鮮民眾對當權者的不滿,朝鮮當局過去那種通過製造恐懼和恫嚇來維持統治的能力日益削弱。

太勇浩建議向朝鮮傳播更多外部信息,因為越來越多的外界自由和繁榮的信息滲透到封閉的朝鮮社會,就如同給公眾的憤怒「火上澆油」,最終可能引發民眾起義、推翻金家族政權。

不過,太勇浩同時表示,他個人還是希望最終能以和平的方式,建立一個南北統一的民主的韓國。

他告誡西方和韓國政府,不要指望通過在制裁問題上妥協或結束美韓聯合軍演來換取金正恩暫停發展核武器的承諾。太勇浩說,這是一個「陷阱」,最終會讓朝鮮成為一個合法的核武器國家,就像印度和巴基斯坦一樣。

太勇浩說,平壤並不擔心中國(中共)對朝鮮的核計劃實施報復,因為朝鮮當局認為,中共政府寧肯在邊界上存在一個擁有核武器的朝鮮,也不願意看到出現一個「與美國結盟的統一民主的朝鮮半島」。

(記者唐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