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2月訪美談兩岸關係 台府批准

【新唐人2017年01月27日訊】中華民國前總統馬英九計劃2月28日到3月11日訪問美國,在多個城市就兩岸關係及東亞局勢進行演講。這一計劃現在得到總統府批准,馬英九即將成行。

馬英九本次赴美廣受關注,與他之前申請前往香港演講,遭到拒絕有關。

馬英九辦公室1月26日晚對外表示,馬英九這次訪問美國,將分別到訪紐約、波士頓和華盛頓DC。其中在紐約期間,他將拜會亞洲協會(Asia Society)、美國外交關係協會(Council for Foreign Relations),與恩師孔傑榮教授討論兩岸關係及東亞局勢。

在波士頓的行程中,馬英九計劃在3月6日於哈佛法學院東亞法研究中心(East Asian Legal Studies)和費正清東亞研究中心(Fairbank Center for East Asian Research)演講。在華府旅程中,馬英九將在3月7日拜訪布魯金斯研究院(Brookings Institution),跟卜睿哲等兩岸關係專家學者探討兩岸關係及美中台三邊關係的分析及看法。

馬英九這次赴美行,於1月18日向總統府提出申請。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26日表示,這次馬英九訪問美國,有關機密保護的風險屬於可控範圍,且沒有維安上的預警情資,再加上台美有合作機制,所以依據「國家機密保護法」、「總統府辦理涉及國家機密人員出境管制作業規定」,「同意本項出境申請」。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