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不付建牆費 墨西哥總統取消訪美

【新唐人2017年01月27日訊】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1月26日回應川普的推文,真的取消了赴美行程。此前,因潘尼亞尼托因拒絕支付美墨邊境牆,被川普喊話:最好取消會晤。

1月26日(星期四),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Enrique Pena Nieto)在推特上宣佈,取消與美國總統的會議。按照計劃,這一會議原定在1月31日(下週二)在白宮舉行。而在此之前,潘尼亞尼托發出推文,表示願意與美國合作,希望雙方能夠達成協議。

當天稍早,美國總統川普曾在推特上發文表示,美國與墨西哥之間有高達600億美元的貿易逆差,「從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一實施,就呈現一面倒的狀況,使我方大量的就業機會和公司消失無蹤。」

正因為如此,川普強調,美墨邊境修建的高牆應該由墨西哥方面支付。他在推特上發文喊話:「如果墨西哥不願為急需的隔牆支付工程費用,那麼最好還是取消雙方即將舉行的會談。」

此前一天(1月25日,星期三),川普在國土安全部簽發行政命令,「改善邊境安全及移民執行」,除了包括美墨邊境築牆,還要求聯邦執法單位應僱用5千名邊境巡邏隊員,終止「捉了又放」非法移民的作法,以及加強起訴在美墨邊界的刑事罪犯。

美國和墨西哥的邊界長達2千英里(約3,219公里),在美墨邊境築牆是川普競選期間的重要承諾之一。他表示,築牆費用約80億美元,將由墨西哥政府支付。

川普25日在白宮接受ABC電視新聞專訪時表示,將在未來幾個月內開始築牆,並確認會先用美國納稅人的錢暫付經費,但最終會由墨國政府核銷這筆款項。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