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流最高檢察長」曹建明因何從周永康案脫身?

【新唐人2017年01月27日訊】現任中共最高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當年在周永康執掌中央政法委期間是周永康幫派的主要成員之一。周永康垮臺後,多家外媒和港媒曾披露,曹建明曾遭北京當局內部調查,不過,他靠著積極揭發周永康,保住了最高檢察長的位子。同時,曹建明的風流情史和他如何對周反戈一擊的內幕也在海外盛傳一時。

「風流最高檢察長」講廉政被喝倒彩

香港《動向》雜誌2014年10月號曾報導稱,中共公檢法上層十分腐敗、墮落,公檢法處級以上的高官中,逾80%都有喜新厭舊的離婚史。其中,現任中共最高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就結過三次婚,中共央視知名節目主持人王小丫就是曹建明的第三任妻子。曹某私生活糜爛,素有「中國風流最高檢察長」之稱。

這篇報導還爆料說,曹建明曾到山東、河南、安徽作廉政報告,結果有一次被台下人員喝倒彩,稱其「中國風流最高檢察長」、「沾污了政法隊伍」,曹建明被弄得灰頭土臉。

在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長李東生落馬被查後,路透社曾援引北京政法系統與宣傳系統的官員透露,曹建明當年娶了央視最當紅的主播之一王小丫,周永康則娶了王小丫的央視同事賈曉燁,這兩樁婚姻都是時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兼「610」辦公室主任李東生向中共中央領導「性賄賂」的一部份。

報導表示,中共央視淪落為中共高層的「淫樂後宮」早就是家喻戶曉的秘密,曹建明在台上講廉潔而被人喝倒彩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李東生是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心腹,他在擔任中共央視副臺長時,為了向上爬,不斷開發央視美女資源送給中共高層官員,港媒批評他將央視變成了中共高官的「後宮」。

「六‧四事件」後政治投機 走上仕途快車道

香港媒體曾發表的曹建明自述「奮鬥史」的文章,披露了曹建明當年利用「六四事件」政局動盪的時機回國撈官,緊傍江澤民踏上仕途「青雲路」的內幕。

這篇報導稱,「六四」屠城事件發生後,大批海外留學生因看透了中共殘暴的嘴臉而紛紛滯留海外,不肯回國。歐美國家也紛紛在制裁中共的同時,主動給滯留在本國的中國留學生延長簽證,甚至辦理綠卡。而此時正在比利時根特大學法學院進修的曹建明,卻看準這是撈取政治資本的時機而主動回國。

曹在自述中如是聲稱:「1989年10月27日,沒有延遲一天,我從比利時登上飛機飛往祖國。」「我不會為自己的選擇而後悔。」回國後的第二年,剛剛35歲的曹建明即被破格晉升為副教授。

「六‧四事件」令中共的所謂「法制」在海外聲名狼藉,中共亟需有人來為其站臺抹粉。主動回國投入中共懷抱的曹建明被選中,於1990年8月被派遣到美國舊金山大學法學院去講授中國法律,為中共的所謂的「法制」貼金。

完成這項政治任務後,曹建明於1991年又破格晉升為教授,成為當時國內最年輕的法學教授。從此以後,曹建明成為了中共的御用「學者」,並先後於1994年12月9日和1998年5月12日兩次被安排進入中南海為中共高層講授涉及國際金融、商貿法律的內容。

1999年江澤民發起迫害法輪功後,曹建明再一次抓住鑽營爬高的機會,發表攻擊法輪功創始人、誹謗法輪功的言論,進一步獲得江澤民的親睞,於1999年11月被江澤民提拔為中共最高法院副院長。2002年,曹某因積極配合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再次破格升任最高法院常務副院長。不過,曹某也因其迫害法輪功而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對像。

2007年周永康因在四川積極迫害法輪功而得到江澤民提拔,進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擔任中央政法委員會書記兼中央綜治委主任,全面負責中共的政法工作。

在周永康權力膨脹的這段時期,曹建明成為周永康幫派中的干將之一,並於2008年升任中共最高檢察院檢察長、黨組書記、首席大檢察官。

周永康垮臺後曹建明被查「惶惶不可終日」

2013年的秋季,海外開始瘋傳周永康已被北京當局秘密調查。幾乎與此同時,海外媒體也傳出了曹建明被中紀委約談的傳聞。

同年9月5日,《澳洲日報》報導稱,周永康在政法系統的兩名兩心腹,現任中共最高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和現任6•10辦公室主任兼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已經被調查。

9月28日,《澳洲日報》又引述北京政法界人士透露,曹建明的第三任夫人王小丫原計劃9月26日出席在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舉行的「中國論壇」活動,但因其丈夫已被當局列入調查之列而被有關部門通知不能出國,被迫臨時取消了前往美國的行程。

2013年10月17日,香港《東方日報》援引消息人士透露,曹建明已被中紀委約談。

2014年1月17日,路透社援引三個不同的消息來源說,包括最高檢察官曹建明在內的十多個中共高官接受了調查人員的「詢問」,主要調查他們與周永康的關係,目前這些官員都被禁止出國。

報導稱,「雖然這些調查和約談並不一定意味著這些官員會被起訴,但此種圍繞中國最高領導人的調查前所未有。」

隨後,海外《外參》第48期刊文稱,曹建明被中紀委約談數次之後開始「精神恍惚」,陷入萎靡不振的狀態。消息來源甚至用「驚弓之鳥」、「惶惶不可終日」來形容當時的曹建明。

曹建明反戈一擊 靠揭發周永康漏罪而逃過一劫

2014年8月,有港媒披露,在中紀委對周永康進行調查的同時,中共中央政治局、中紀委先後在中共人大常委會黨組、中央政法委、最高檢察院黨組對曹建明進行了審查。在審查期間,曾經是周永康鐵桿親信的曹建明,對自己的問題、錯誤及若干嚴重瀆職問題主動進行交代,並揭發和舉報了中南海尚未掌握的周永康「嚴重違紀違法」問題和犯罪圖謀,最終得到北京當局的從輕處理,保住了官位,隻獲得黨內記過處分和行政記過處分。

據該報導透露,曹建明檢舉揭發的內容之一,是周永康曾於2012年10月底對曹說,「習自持有軍方支持,有紅二代支持,(我們)要有兩手準備」。而周永康所說的其中一手準備就是見勢不妙,就舉家逃往北歐。

2015年8月9日,曹建明在北戴河講,周永康、薄熙來、令計劃等之所以走上違法犯罪道路是「總開關」上出了問題,他要求官員「站穩政治立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而「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是習近平當年6月底的說法。當時,習近平會見「全國優秀縣委書記」,他向縣委書記們提出四點要求,其中第一點就是「做政治的明白人」。

對此,香港《新紀元》2015年8月的第442期刊發的《曹建明倒戈要做政治明白人》一文分析出,曹建明原本是周永康的馬仔,卻在北戴河這個政治上頗為敏感的地方點名批評周永康,還高調呼應習近平的說法,擺明就是在向習近平表忠,是公開倒戈之舉。

明修棧道暗渡陳倉 曹建明可能是習身邊的「定時炸彈」

2015年1月21日和22日,中共全國檢察長會議在北京召開。在這次會議上,曹建明公開宣稱,今年最高檢將調整職務犯罪偵查預防機構,整合組建新反貪污賄賂總局。

陸媒《新京報》隨後報導稱,新反貪總局成立後將加強直接查辦中共的省部級以上高官,該局的局長將由一名副部級檢察委員會專職委員兼任。

一時間,這個升級版的反貪腐賄賂機構的掌門人選成為了海內外輿論關注的熱點話題。

有海外中文媒體隨即跟進爆料稱,提升新成立的反貪總局位置是習近平「法治反腐」重要一招,在未來反腐格局中作用舉足輕重。賈春旺和曹建明看準時機兩人聯手,企圖「誘騙習近平」

文章分析稱,如果反貪總局這個機構被賈春旺和劉雲山勢力操縱,這個機構就談不上公正獨立,反而會成為賈春旺和劉雲山家族勢力的又一個保護力量。

據公開的資訊,賈春旺曾任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中共國家安全部部長、公安部部長。海外曾有媒體爆料稱賈春旺的女兒嫁給了現任中共常委中負責組織與人事的劉雲山的兒子劉樂飛。

眾所周知,劉雲山是江派安插在中共第五代領導班子裡的前臺代言人,劉某所操控的文宣系統在近幾年中常常與習近平當局唱反調,或故意大搞極左宣傳,給習近平「挖坑」。所以,曹建明勾結劉雲山的兒女親家企圖掌控新的反貪總局,被外界認為是「明修棧道暗渡陳倉」的手段,說明他對習近平當局陽奉陰違,可能成為埋在習身邊的一顆「定時炸彈」。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