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2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1月27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的維權事件。

1. 江蘇南通政府數百人強拆村民住房

1月25號,江蘇南通市港閘區政府出動數百人,開著挖掘機,重重包圍節制閘村村民周永紅家約200平方米的住房和旅館,要強制拆除,拆遷隊還拉起了警戒線,阻止外人進入,周永紅的家人以及周邊20多位前來聲援的朋友,都無辦法靠近。

最後,拆遷隊拆除了周永紅家後院的圍牆,同時切斷了水、電供應。

2. 王藏遭逼遷 八國外交官上門探望

1月25號,美國、加拿大、德國等8個國家的駐華使館官員,前往北京宋莊探望異議詩人王臧,送去新年賀卡和禮物,並對王臧一家的處境表示關切。

在此之前,王臧一家被警方逼迫搬遷,已經被斷水、斷電、斷暖氣9天。

3. 聲援謝陽 哈爾濱維權人士被帶走

因製作橫幅聲援在看守所遭酷刑虐待的維權律師謝陽,1月25號,哈爾濱維權人士於雲峰、李柏華夫婦,被當地十幾名警察闖進家中強行帶去派出所,扣押近10個小時後才獲釋。

4.「憲政麵館」父子獲刑 取保釋放

浙江溫州「憲政麵館」老闆陳宗瑤父子,懷疑因招牌名稱受到官方打壓,2015年被指控「涉嫌妨害公務罪」,一直被關押。1月25號,陳氏父子分別被判刑10個月、緩刑1年半,和判刑半年、緩刑10個月,獲准取保釋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