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肉飯要好吃,肉要選「皇帝吃的肉」再加上這個提味

【新唐人2017年01月27日訊】中華民國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小時候家裡賣滷肉飯,今(27)日在媒體前秀一手,他透露家傳滷肉飯選用豬頸肉製作,其中最重要的祕訣,是在滷肉時加入幾塊豆腐乳提味,讓滷肉有更豐富的口感。

中央社報導,徐國勇說,他家的滷肉選用豬頸肉製作,雖然有人認為較為油膩,但肉質軟嫩,入口即化,過去被認為是「皇帝吃的肉」。

他說,做法是將豬頸肉切碎後,放入油鍋中拌炒,並依序加入適量的水、鹽、糖、紅蔥頭、醬油、米酒和切絲香菇。其中,糖最好使用白糖或結晶冰糖,比較不會有酸味。


中華民國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小時候家裡在士林市場(現士林夜市)賣
滷肉飯,因此有家傳的獨門做法,他並化身「阿勇師」,在媒體前秀一手。(中央社)

徐國勇並透露家傳獨門佐料,是在滷肉中加入幾塊傳統豆腐乳一起熬煮,會讓滷肉滋味更有層次。最後蓋上鍋蓋悶煮約1個多小時,就大功告成。

除了食材做法,徐國勇說,若是要更講究,起鍋後的滷肉可選用陶瓷罋盛裝,並用木勺撈取,滋味更佳。

另外,徐國勇也提供懶人雞湯做法,將雞肉切塊與泡過的香菇一起放入水中煮開後,再加入適量的生薑與剝皮辣椒熬煮,即可完成一道「剝皮辣椒雞湯」,做法簡單,且不用再加任何調味料。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