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宮發言人:普京將首次與川普通電話

【新唐人2017年01月27日訊】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向媒體透露,俄羅斯總統普京將於明(28)日首次與美國總統川普通電話。英國首相梅伊則提醒美國,與俄國交涉時應該謹慎行事。

在被俄國新聞通訊社問及美俄總統28日是否將通話時,普京的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回答:「是的。」但並未再給予進一步細節。

路透社報導,這通電話或將成為美俄兩國關係解凍的關鍵第一步。雙方關係在美國前政府期間曾陷入緊張。

在美國大選期間,普京(Vladimir Putin)與川普(Donald Trump)曾讚譽彼此的個人特質,並說他們希望可以調整美俄關係。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正在美國訪問的英國首相梅伊(Teresa May)在會晤川普之前曾提醒美國,與俄國交涉時應該謹慎行事。

梅伊說:「面對普京總統時,我的忠告是,要交涉但得小心行事。」「我們與俄國打交道時,應該採取強勢的立場,並致力於打造能讓彼此更加合作而非衝突的關係、體制與流程。」


2017年01月26日,正在美國訪問的英國首相梅伊在會晤川普之前曾提醒美國,與俄國交涉時應該謹慎行事。(DOMINICK REUTER/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