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劉雲山不講政治 兩高新司法解釋詭異

半個多月前,據大陸官媒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全天召開會議,聽取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黨組工作彙報,聽取中央書記處工作報告。會議分別「肯定」了他們所做到的事情。此外,從報導的審慎用詞看,中央書記處顯然並沒有做到「堅持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維護黨中央權威」。這應該與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劉雲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的不斷攪局,與最高檢、最高法在民眾高度關注的案件中如聶樹斌案、雷洋案等的所為有關。

會議還對這幾大機構最高層在2017年提出了新要求,對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兩高的要求是:堅決維護中央權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始終同以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確保黨中央令行禁止,等等。對中央書記處的要求是:要帶頭講政治,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完成好中央交辦的各項任務。

無疑,如此公開、直接對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劉雲山提「講政治」這樣的要求,之前並未見到。從劉雲山過去幾年的攪局行為看,其明裡暗裡都在與習近平對抗,明顯沒有「講政治」。同日,有習陣營背景的公眾號「學習小組」刊文並以「中央書記處要帶頭講政治」作為標題,敲打劉雲山之意非常明顯。

然而,此後的劉雲山卻選擇了裝聾作啞,根本沒有回應如何「講政治」。這表明了劉繼續攪局之心不死。與之相對的是,其它五大機構均在次日的新聞報導中予以回應,其中,最高法、最高檢均在11日召開黨組會議,稱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決維護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央權威,與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等。

但詭異的是,剛剛表完態,1月14日,最高法法院院長周強就在全國高級法院院長會議時不僅再次詆毀法輪功,而且抨擊「憲政民主」,稱「司法獨立」是西方「錯誤思想」,表示要堅決抵制等。其言論引發各界批評,大陸法學界人士連署要求周強辭職。

時隔不久的1月25日,中國傳統新年前,最高法、最高檢突然聯手推出了關於「利用x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等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並稱2月1日開始施行。

該解釋共有十六條,每條下面還包括若干小點,並詳細規定了如果違反了有關規定後,需判處的刑期等。如貨幣上寫有真相材料的達500張以上,傳單、噴圖、圖片、標語、報紙1000份(張)以上的,橫幅、條幅50條(個)以上的, 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等等。

這是繼2001年對「利用x教組織犯罪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後,中共兩高再次對中共刑法三百條進行司法解釋,尤為引人注意的是,本次解釋還明確規定了刑期等。從其若干規定看,雖然沒有明確點出法輪功,但所規定的大部分內容很多都是針對遭到中共殘酷迫害的法輪功學員講真相的內容而來。

兩高新出爐的司法,一方面折射了中共對法輪功學員大規模、多種形式講真相的恐懼,因為法輪功學員點中了中共的死穴;另一方面也在表明,其「解釋」出爐的目地是在習近平上臺後拿下眾多迫害法輪功的江派高官後,在全國各級司法人員逐漸明瞭真相,一些人主動停止迫害法輪功的背景下,企圖進一步加強迫害法輪功,繼續推行執行江澤民的迫害政策。

這不能不讓人疑竇叢生:周強和最高檢檢察長曹建明此舉是在踐行他們日前表態的「堅決維護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央權威,與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嗎?

如果說抨擊「憲政民主」,出臺這個新的司法解釋就是在與中央保持一致,那麼此舉只能有兩種解釋,一是高層對此默許或不置可否,一是周、曹鋌而走險,借習近平提出的政權安全、制度安全的說法,重啟打壓法輪功,旨在迫使習近平反腐轉向,畢竟習近平還沒有完全實質掌控司法系統;同時以此捆綁習近平。

此前諸多分析已經指出,習近平2012年上臺後,不願為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背黑鍋,承擔罪責,而江澤民集團為了維持迫害、逃避被清算,暗中進行政變陰謀,因此習近平在反腐的名義下先後拿下了薄熙來、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李東生、蘇榮等主導、參與迫害法輪功的江派大員。也正因為此,才有了幾年來習陣營與江派的激烈博弈,才有了江派劉雲山在媒體上詆毀法輪功並以此多次「綁架」「逼宮」習近平。可以說,雙方因為法輪功問題已根本沒有調和的可能,唯一的結局就是「你死我活」,劉雲山不願「講政治」,不願維護「習核心」的原因也在於此。

再說周強和曹建明。他們對於習近平近幾年針對江派的所為,對於兩高可以接受法輪功學員控告江澤民的命令來自哪裡心知肚明,但他們推出的針對法輪功的最新司法解釋正暴露了他們內心真實的想法。他們「兩面人」的嘴臉正在被人看清,而這與他們江派的牽連密不可分。

據報,周強在2007年2月至2012年分別任湖南省長、省委書記期間,湖南省對法輪功學員不斷非法抓捕、勞教、判刑。周強還配合周永康迫害死了湖南邵陽六四民運領袖李旺陽,引發中國大陸、香港和世界其它地區的抗議活動。而曹建明曾是周永康的心腹,在周2007年出任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後,曹2008年3月被調任最高檢檢察長。在周被調查後,曾傳出曹建明、周強被調查的消息。

在習陣營高壓態勢下,在江派大勢已去但仍負隅頑抗,周強、曹建明因迫害或許還有貪腐問題而惴惴不安之際,周、曹追隨江派進行反撲也不是沒有可能的。

而一旦習近平跳進周、曹挖的坑,不僅清剿政法系江派的餘孽無從談起,而且江派讓習近平承擔罪責的意圖就可以達到。對此,習陣營心知肚明。有習陣營背景的大陸財新網以及部分媒體沒有轉發兩高新的司法解釋或許能說明問題。

無論是哪種原因,中共當局若借兩高新出臺的司法解釋,再次升級針對法輪功的迫害,不僅逆天意、逆民心、逆歷史大潮,而且將加速政權的垮臺。

至於「兩面人」的結局, 2016年4月中紀委曾有文章分析了官員們扮演「兩面人」的目地,就是為了掩飾自己的惡行,欺騙世人,從而躲過「一劫」。不過,文章指他們高估了自己的演技,北京高層對此「洞若觀火」,並對「兩面人」進而發出警告:趕緊息影罷演,不然,擺在面前的必然是身敗名裂的不歸路。

前有周永康、薄熙來、李東生等,誰又能保證明天的周強、曹建明、劉雲山等不會步他們的後塵呢?不過是爭個早晚罷了。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