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貴大曝傅政華猛料:兩頭通吃覬覦馬建秘密檔案

【新唐人2017年01月28日訊】曾經被大陸財新網曝光為「權力獵手」的富商郭文貴,從公眾視線消失了一年多後,近日突然現身,通過網路直播大曝中共高層黑幕,聲稱北大方正前CEO李友背後有多個比令計劃級別還高的中共高層,同時曝光了中共公安部常務副部長、黨委書記傅政華「兩頭吃」黑幕。

日前,一直藏身海外的郭文貴突然現身,接受中文媒體訪問並通過網路直播爆料。他聲稱,北大方正集團有限公司是一些中共高層家族的錢袋子,北大方正前CEO李友的產業帝國背後有多位後臺,包括中共政治局高官及常委級別人物,而其中級別最低的一個,是公安部副部長傅政華

郭文貴在直播中稱,他要揭發至少4個中共高層的官員,傅政華只是其中級別最低的一個。他說,傅政華捲入了他和李友之間的爭鬥,兩邊都有收錢,「吃了原告吃被告」,但卻「拿錢不辦事」。傅政華本人一家都貪腐,僅傅的一個胞弟就包養了多個情婦,有上百億元(人民幣,下同)的黑錢,非常囂張。

郭文貴說,傅政華的弟弟是其金主代表,被稱為傅老三,其在北京極為狂妄,與傅政華合夥想抓誰、想撈誰都是一句話。其稱,國內大量律師被抓並遭受迫害,都是傅政華策劃的。

據郭文貴稱,在李友與他角鬥期間,他找到了傅政華幫忙。李友則搬出一名中共退休常委和一名現任常委的家人,雙方展開激鬥,「令計劃和谷麗萍只是李友背後的一個小老闆,還有更大的、多個老闆。」

此外,他還表示,傅政華有政治野心,企圖在「十九大」上位當公安部部長或政法委書記。傅曾經當面對郭說:「未來5~10年是我的天下」。

郭文貴還爆料說,傅政華兩邊通吃,為了掩蓋自己的罪行,不僅抓捕李友,還抓捕了郭文貴在國內的8名家人及公司30多名高管。他表示,傅政華無視法律,指揮專案組人員對被抓的政泉控股的員工實施酷刑折磨等。

引人注目的是,郭文貴稱,馬建當初以調查貪腐名義,掌握了中共高層許多高官的黑材料,傅政華認為這批材料在郭文貴手中,曾經多次向他索要。

此前,2014年下半年開始,政泉控股實際控制人郭文貴與北大方正集團CEO李友,為了爭奪方正證券的控制權,展開了鬧劇般的互相「舉報」。

2015年初,北大方正集團有限公司發公告稱,方正集團董事長魏新、方正集團CEO李友、方正集團總裁余麗,已應相關部門要求協助調查。被一同帶走的還有李友的弟弟、方正集團副總裁李國軍。

2016年11月25日,李友等人內幕交易案一審宣判。遼寧省大連市中級法院認定,李友犯內幕交易罪,妨害公務罪和隱匿會計憑證、會計賬簿、財務會計報告罪,數罪並罰,決定執行有期徒刑4年半,並處罰金人民幣7.502億元;違法所得予以沒收,上繳國庫。

至此,曾經鬧得沸沸揚揚的「李友與郭文貴的角鬥」似乎有了結果。

陸媒財新網曾報導說,圓臉大耳、動輒以兄弟自稱的郭文貴,看似和善實則出手狠辣,慣以特殊身份與背景恐嚇對手或利益相爭的合作夥伴,一旦分利不均,即動用手段先抓人後奪財。中共前國安部長馬建與落馬的前河北政法委書記張越,都是郭文貴的政商網路「盤古會」中的要員。

郭文貴曾聯手馬建、張越等,利用政府公權,大肆侵吞他人財產。郭文貴出逃美國後,曾公開叫板親習近平及王岐山陣營的財新傳媒主編胡舒立。

北大方正集團是中國最大的校企,隸屬北京大學旗下。該集團業務領域涵蓋IT、醫療醫藥、房地產、金融、大宗商品貿易等產業。在民族證券與方正證券合併一役中,曾經是合作者的郭文貴與李友反目成仇。

綜合媒體此前報導,傅政華是周永康的親信,其曾出任中共江澤民集團鎮壓法輪功的專職機構--中央「610」辦公室主任。

2012年「3‧19」政變槍聲響起,隨後周永康失勢。港媒報導,2012年7月,傅政華轉投胡錦濤、習近平陣營,把周永康曾給他的一個手令交給了胡、習,這也成為傅政華仕途的轉折點。2013年8月,傅政華被提拔為中共公安部副部長。

去年8月,傅政華不再擔任中央政法委委員,改由公安部副部長黃明擔任。外界分析指,因傅政華心黑手辣,揹負纍纍血債,且江派背景極深,難獲習近平信任。

時事評論員文昭認為,郭文貴此次突然現身爆料,可能與此前海外媒體大紀元的獨家報導有關。大紀元在此前的一篇報導中引述消息人士說,習近平可能會在過年後,對政法公安系統展開一次清洗,將有一批公安高層要落馬。

他分析說,郭文貴本人也只是一隻白手套,他的背景一直被認為與曾慶紅家族有密切關係。郭文貴此次出面爆料,很有可能是對習近平清洗公安系統的一次反撲,逼迫對方把曾經重用的一顆棋子拿掉。這背後的深層原因,實際還是習近平陣營與江澤民曾慶紅陣營的殊死博弈。

(記者張松風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