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吃夜宵會肥?這5種夜宵暖胃、健康、吃不肥

【新唐人2017年01月28日訊】許多人都知道,晚餐少吃有助於減肥。但到晚上又會餓的厲害,吃又怕肥,不吃又很餓,怎麼辦呢?據《阿波羅新聞網》的報導,有5種夜宵,既暖胃、健康又吃不肥,也許會幫到你。

1.香蕉奶昔

口感香甜細膩,濃濃的牛奶味再加上誘人的香蕉味,簡直好喝極了,營養還棒棒的。

牛奶含有優質的蛋白質,脂溶性的維生素。香蕉鉀、鎂等礦物質含量突出,雖然熱量有點高,但飽腹感強,能夠保持精力充沛。當然同樣是推薦夜宵中的一員啦。

香蕉奶昔的做法很簡單,1條香蕉+1盒牛奶(250毫升),用攪拌機攪拌均勻即可,是深夜夜宵的首選。

2.水煮毛豆

毛豆不僅味美,還含有不少鉀、鈣、人體必需的礦物質、膳食纖維和維生素。而且它含蛋白質的比例接近雞蛋,簡直就是夜宵的必備品。

煮毛豆角的時候放少量鹽,熟了之後,放著等溫度降到剛剛能吃時,吃起來嫩嫩的,還有一種特別的清香。也可以照自己的口味加些花椒、八角等香料,或加些花生一起煮也很好吃哦。

3.燕麥牛奶

如果你既沒有攪拌機,也懶得煮毛豆,那就試試燕麥牛奶吧。它含有充足的碳水化合物、豐富的可溶纖維和B族維生素。搭配牛奶、堅果一起食用,美味更營養

用熱牛奶或熱水沖泡即食燕麥片,只需幾分鐘,軟糯可口的燕麥粥就搞定了。不過要注意的是,不要在裏面加蜂蜜或紅糖,也不要食用添加了很多糖、香精的麥片,它們聞起來甜甜的,好像很美味,可是在健康上要大打折扣哦。

4.小米粥

要是在深夜能喝上一口濃稠小米粥,簡直能讓你從嘴裏暖到心裏。

與普通大米相比,小米所含的澱粉總量要少,而且更容易消化。它是養胃的不二選擇。

小米不像雜豆那樣在有外面一有層豆皮需要煮爛,煮起來更容易爛透,把它和大米一起煮「黃金二米粥」,或者單獨熬小米粥,都非常方便。

5.新鮮蔬果

最省力也最清新脫俗的夜宵莫過於新鮮蔬果了。水果和蔬菜中含有膳食纖維、維生素和礦物質等營養成分。蘋果、西紅柿、黃瓜的熱量都很低,而且飽腹感強,當夜宵吃最適合不過了。

(責任編輯:鍾正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