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大年初一發紅包 所到之處大排長龍

【新唐人2017年01月28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大年初一發紅包,行程從南台灣屏東發至嘉義共有6站,不少民眾衝著總統紅包,從各縣市遠道而至,有人從昨天晚上就開始排隊。

中央社報導,每年收集總統紅包的邱先生,從高雄出發,昨天晚上6時許抵達車城鄉福安宮,成為福安宮排第1個拿總統紅包的人。

邱先生說,他拿過前總統陳水扁和馬英九的紅包,所以特地趕到福安宮領蔡英文總統紅包,昨天晚上就睡在福安宮側邊建築的屋簷下。

相關視頻:

蔡英文提早約20分鐘抵福安宮,由屏東縣長潘孟安、民進黨立委周春米及民進黨屏東縣黨部主委李清聖等人陪同先參拜,然後在廟埕發紅包,一面發紅包,一面向民眾說「新年快樂」,隨即前往她楓港的祖厝發紅包。

總統紅包,封面圖案是1隻雞,寫著「2017未來一起」,裡面是新台幣1元硬幣,寫著「新年希望」和英文「Happy New Year」,並有總統和副總統的簽名。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28日到屏東車城鄉發總統紅包,吸引來自全台各地民眾到福安宮領紅包,福安宮廣場擠滿領紅包民眾。(中央社)


在蔡家祖厝排隊領紅包的民眾上午9時許大排長龍,排最前面的3人來自彰化,昨晚11時抵達楓港祖厝,就等著拿紅包。

還有今天凌晨2時許抵達的江姓夫妻,從美國返台,特地從台北到楓港祖厝領紅包,江太太表示,很肯定蔡總統,覺得她很努力,所以特地趕來領紅包。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28日回屏東楓港祖厝發紅包,吸引來自全台各地民眾到祖厝領紅包。(中央社)


今天下午2時15分,蔡英文行抵嘉義縣朴子配天宮,吸引大批民眾大排長龍領取,互道新年快樂。

蔡英文由嘉義縣長張花冠、民進黨立委陳明文等人陪同下,先向配天宮天上聖母參拜,隨後在廟埕發紅包,她一面發紅包,也一面向民眾道賀「新年快樂」。

「總統,新年快樂!」不僅有稚嫩的童音向蔡英文問好,也有新住民以不太標準的國語向蔡英文祝賀新年快樂。

大年初一關係,配天宮香客不斷,許多香客聽說蔡英文要來,主動排成一列長長的人龍,綿延好幾條街。

由於蔡英文行程緊湊,並未致詞,許多拿到總統紅包的民眾,邊走邊拆紅包,直呼「大年初一就拿到總統紅包,實在太幸運了!」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左2)28日參拜台北覺修宮,開心向民眾拜年並發送福袋。(中央社)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28日回屏東楓港祖厝發紅包,吸引來自全台各地民眾到祖厝領紅包。(中央社)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前中)28日到屏東車城鄉發總統紅包,吸引來自全台各地民眾到福安宮領紅包,福安宮廣場擠滿領紅包民眾。(中央社)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前右2)28日下午前往嘉義縣朴子配天宮參拜,隨後在廟埕發紅包,吸引民眾大排長龍領取。(中央社)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前左)大年初一發紅包,28日下午抵達嘉義縣朴子配天宮,吸引大批民眾大排長龍領取。(中央社)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前左2)大年初一發紅包,28日下午抵達嘉義縣朴子配天宮,吸引大批民眾大排長龍領取。(中央社)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左2)大年初一發紅包,28日下午抵達嘉義縣朴子配天宮,吸引大批民眾大排長龍領取。(中央社)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