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年菜過鹹多油 小心肥胖隱形殺手!

【新唐人2017年01月28日訊】大年三十的團圓飯,滿滿的一大桌,相信很多家庭還剩很多,年年有餘嘛!這些剩餘的年夜菜,因為量多,對很多家庭來說,可能要吃幾天!不過,反覆加熱年菜來吃,小心會發胖!因為年菜回鍋加熱太多次後,容易過鹹多油,吃下去會讓人體重增加、造成肥胖!所以人們稱它為肥胖隱形殺手!

據《華視新聞網》報導,每逢中國過大年,家家戶戶都做一桌豐盛的年夜飯,加上有的傳統習俗說不能吃完,一定要年年有餘,象徵來年會豐收,所以家家戶戶都要有剩菜剩飯。不過,年菜回鍋加熱太多次,容易因為油多過鹹造成體重增加,千萬不可忽視!

一年難得一家人團聚,當然要滿滿的一大桌菜,吃不完就丟會浪費。年夜菜變成了隔夜菜,可能一隔就好幾夜。沒喝完的湯再熱一下,沒吃完的滷肉再燉一下,雞腿再用油鍋煎一下,還有的就交給微波爐熱一下。隔夜菜吃得太多,小心變成「天增歲月人增肉」。

台灣醫生劉伯恩表示,有的人把沒吃完的乾飯煮成稀飯,GI值(升糖指數)最容易飆高,吃隔夜菜最好別超過兩次。

醫生建議,要吃隔夜的年夜菜最好加水熱菜,稀釋鹽分油分,才不會「每逢佳節胖三斤」。

相關視頻:

(記者鍾正慧報導/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