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惡警藉掃毒 栽贓勒索樣樣來(視頻)

【新唐人2017年01月28日訊】韓國商人在菲律賓遭不肖警察綁架殺害案持續發酵,1名參議員披露,一批惡警去年10月突襲1家華人經營的公司時,不但栽贓放置毒品,還取走公司高達900萬披索(約美金20.4萬)。惡警在掃毒、反罪行動掩飾下綁架栽贓與勒索等案件,正逐一被揭發。

中央社報導,參議員賴克遜(Panfilo Lacson)日前在參議院聽證會上,播放了一段監視器影片,顯示不肖警察去年10月26日臨檢一家華人經營的商務程序外包時,疑似栽贓放置了一包毒品。

賴克遜今天在廣播電台訪問時進一步說,這些警察把公司員工都趕到一間小房間,除了在辦公廳放置可疑物品之外,還直接用公司的電腦轉帳700多萬披索。

之後這些警察還向華人業主索討200萬披索,並揚言如果不給以後還要經常前來騷擾。

賴克遜說,「通常華人選擇花錢消災,否則被冠上毒品罪名,可能要送命的。」

曾任警察總長的賴克遜補充說,惡警豈會不知公司有監視器,但公司管理監視器的人員事先將記憶卡掉包,警方離去時取走了被掉包的記憶卡,「回警局一看不對,開始慌了手腳」。

相關視頻:

現任警察總長德拉羅沙(Ronald dela Rosa)已下令將栽贓惡警革職調查。

賴克遜表示,他公開影片的目的,是希望警隊不只要專注於掃毒,同時還要清理內部害群之馬,恢復警隊聲譽。

去年10月18日,8名警察以掃毒名義帶走韓國商人Jee Ick Joo,在警察總部內將他殺害後還跟家人勒索,經妻子報案後曝光。


圖為,2017年1月27日,韓國商人Jee Ick-Joo遭謀殺,民眾在菲律賓國家警察總部(PNP)前面舉行抗議。(NOEL CELIS/AFP/Getty Images)


之後,愈來愈多類似案件被揭發,包括去年12月3名韓國遊客被警察以反賭名義押走,勒索了30萬披索。此外,「恢復治安運動」組織披露,去年大馬尼拉有11宗「假辦案真勒索」事件,受害人全是中國大陸移民。

這些事件已重創警隊形象,衝擊外商投資信心。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