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剩今天!初三明起北台灣轉冷降至14℃

【新唐人2017年01月29日訊】今年過年大年初一、初二都是好天氣,不少民眾出門遊玩,不過天氣型態,初三明天開始就有明顯變化,尤其北台灣地區,氣溫會感受到明顯變冷,外出旅遊、過節民眾一定要多加留意。

年初二 ,全台天氣晴朗適宜,西半部高溫攝氏28到29度,不過這樣的好天氣,可能只剩今天了。氣象局預報中心表示,明天初三受到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迎鋒面的北部、東半部,轉為多雲有雨,
氣溫也會明顯下降,高低溫差將近十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李孟軒:「明天是受到鋒面通過,以及大陸冷氣團開始南向影響,所以在 天氣方面,跟今天相比,會有明顯的轉變,氣溫方面,北部跟東北部是明顯的下降的,今天的高溫還有26度左右,明天預估的高溫預估是18、19度,可能落差的話,會有將近10度這麼多,那中南部地區,明天的高溫也會下降個2到4度。」

明(30)天開始天氣上有較為明顯的轉變,北臺灣天氣轉涼,越晚會越冷,而除了北方冷空氣南移,初三初四,台灣南方也有水氣逼近,中南部山區也可能會有局部短暫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李孟軒:「降雨的部份可能會比較廣泛一點,那我們預估水氣可能在明後兩天會是最多的,那除了在迎風面的北部跟東半部之外,其實在中南部的山區,明後兩天也是有機會下雨的情況。

氣象局表示,一直到下周五(3日),也就是初六,東北季風減弱天氣才會逐漸穩定回暖,過年期間,民眾仍需注意天氣變化,適時添加衣物,以免著涼。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沈唯同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