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官下令暫緩川普限制移民行政令

【新唐人2017年01月29日訊】美國紐約的一個聯邦法官星期六晚間對總統川普的限制移民行政命令頒布了暫緩執行令,暫時禁止行政部門扣留或遣返來自七個穆斯林人口佔多數的國家但持有有效簽證抵達美國的人。

美國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星期六深夜響起了一片歡呼聲,一些乘客已經在機場被扣留了幾個小時,他們終於可以和家人團聚。

但紐約聯邦法官的暫緩執行令並不能廢除總統的行政令。

紐約移民事務辦公室主任阿佳瓦:「要採取很多行動,好消息是一名聯邦法官確實暫停了行政令的執行,一些家庭的案件得到一些緩解,案件將繼續提交到聯邦法庭。」

川普總統星期五頒布行政命令,限制來自七個穆斯林人口佔多數的國家的移民後,星期六引起一片混亂,一些難民、綠卡持有者、學生和工人在美國機場被扣留,或被禁止登上赴美的國際航班。

據國土安全局的數據顯示,星期六在全美範圍內有至少170人遭到了美國邊檢部門的拘留和扣押。

紐約、華盛頓、舊金山以及其它城市的機場聚集了大批抗議者。一些律師,其中很多來自美國民權聯盟,他們來到機場為扣留在機場的人,或者任何其他被困在國外的赴美遊客提供法律諮詢。

星期六晚上,紐約布魯克林的一名名叫唐納力(Ann M.Donnelly)的聯邦法官受理了兩名在紐約肯尼迪機場被扣留的伊拉克男子提起的訴訟。在經過緊急複查後,唐納力法官決定對特朗普的行政命令頒布了暫緩執行令

她提出:「我們的政府部門此前已經批准了他們進入美國的權利」,如若執行總統的行政命令,遣返那些以合法身份來到美國的外籍人士會造成「不可修復的傷害」。

總統川普新的移民規章主要是針對敍利亞,伊朗,伊拉克,利比亞,索馬里,蘇丹和也門。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