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費德勒力克納達爾 奪第18座大滿貫

【新唐人2017年01月29日訊】2017網球大滿貫澳大利亞公開賽星期天迎來決賽大戰,瑞士天王費德勒苦戰五盤,總分3-2擊敗納達爾,時隔五年再奪大滿貫冠軍。

整場比賽耗時3小時37分鐘,費德勒苦戰五盤,以6-4/3-6/6-1/3-6/6-3總分3-2擊敗納達爾,時隔四年半再奪大滿貫冠軍。這也是費德勒拿下個人澳網第5冠,職業生涯大滿貫冠軍數達到18個。

本屆澳網兩大天王迎來狀態的回升,35歲的費德勒連勝錦織圭、大茲維列夫和瓦林卡後打進決賽,納達爾則是先後戰勝茲維列夫、孟菲爾斯、拉奧尼奇和迪米特洛夫後殺進決賽。

兩人職業生涯交手34次,納達爾23勝11負佔據優勢,大滿貫決賽中兩人此前8次交手,納達爾勝出6場佔優。

澳網冠軍費德勒:「我很高興,很為你高興,說實話,輸給你我也很高興。」

費德勒可以説是澳網歷史上最為成功的選手之一,這是第5次在墨爾本公園(Melbourne Park)奪得冠軍,納達爾也曾經在2009年拿下冠軍,還有兩次亞軍。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