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網民開賭 下一只大老虎是誰

【新唐人2017年01月29日訊】大陸網友貼出消息,開賭誰是下一只落馬的大老虎!網友以賠率的方式,預測下一個可能落馬的「大老虎」排行榜。賠率高低不一,有分析認為,這份名單可以作為習近平依靠的民意基礎,打虎刻不容緩。

最近,網絡流傳一則題為《下一只大老虎是誰開賭》的帖文,發帖者說,「大老虎」是指擔任或曾經擔任過副國級及以上職務的官員,也包括某些高級領導的秘書親戚。

網友以賠率的方式,預測下一個可能落馬的「大老虎」排行榜。榜上有名的分別是戴相龍1賠1.5﹔李伯潭1賠2﹔王兆國1賠3﹔賈慶林1賠5﹔羅幹1賠5﹔賈廷安1賠7﹔李嵐清1賠8﹔曾慶紅1賠10﹔賀國強1賠11﹔吳官正1賠13﹔李源潮1賠15﹔李鵬家族1 賠20﹔江澤民1賠51。

其中,位於榜首的戴相龍是中共前天津市長、前央行行長。去年6月,戴相龍女婿車峰被抓後,戴相龍也傳出「自首」消息。車峰案早前被陸媒持續起底,據報,車峰案牽扯戴相龍、前國安部副部長馬建及盤古氏投資實際控制人郭文貴,還涉江派大佬曾慶紅和劉雲山。

對於網友開出的賭盤,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這起碼說明民眾知道誰是貪污腐敗的大老虎,清楚知道習近平不會停止打虎,也非常了解時局動態,才會開出這麼一個賠率。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這個我覺得也是習、王可以視為依靠的民意基礎,那麼從這份名單看,就是能夠進入這個榜單的人物,絕大多數都是江派的貪官,要說誰先落馬?從理論上講,就是誰先落馬都很正常,都不會讓人感到意外,不過,就我個人看來,就是這份名單把江澤民排在最後,恰恰說明大眾很清楚,拿下江澤民的難度是最大的,而且也是清楚江澤民才是這個腐敗集團的總教頭。」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表示,中共歷任領導人,民眾褒貶不一,不過民眾一致貶低江澤民。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對於老百姓來講,對江(澤民)是非常非常不滿,江在十幾年來講,貪腐橫行,他只知道弄權,下一步怎麼樣?我看有可能會對江澤民進行一種清算,我想江澤民現在的身體也不大樂觀了,我想,有可能等他壽終正寢再清算,等等等等,我想江澤民是已經不妙了,那麼江他不妙,那他周圍的人有可能因此而倒霉。」

唐靖遠分析指出,回顧過去習近平打虎的名單,可以看到都是優先處理對當前執政有最大威脅的老虎,尤其是江派的骨幹,薄熙來、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甚至包括令計劃也是。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中紀委自己也發表了文章,說要擒賊先擒王,不拿下江澤民這個賊王,他這麼多的黨羽馬仔,你拿下一個就要花掉一兩年時間,那麼你要想把這個黨羽馬仔全部清除掉,那習近平在他的任期之內,他都不太可能全部搞定,所以擒賊擒王才是最有效的反腐捷徑,所以這也正是我們看到最近有諸多的跡象顯示江澤民不妙,比如說,他連續缺席高層哀悼名單等等,還有一些消息渠道報導說,他兩個兒子已經被內部控制了,等等。這些可能都是在釋放要擒拿賊王的一種信號。」

唐靖遠認為,從這個角度上來看,目前對習近平威脅最大的,就是江澤民。民眾開出賠率最高的江澤民,恐怕也是打虎難度最大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