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維州華裔家庭三人除夕慘死 親友追思

【新唐人2017年01月30日訊】在除夕當天,美國維吉尼亞州的一個華人家庭發生命案,丈夫在槍殺了自己的小兒子和妻子之後,也飲彈自盡。1月28日下午,在兒子就讀的中學,近百名師生集會,追悼哀思。

命案發生在維吉尼亞州麥克林的一片豪宅區,當地治安極好。警方認為,這是由於家庭內部矛盾引發的案件。

記者林樂予:1月27日,也就是大年三十的中午,當地警方接到家人報案,稱此處發生命案,有三人死亡。

陳姓家庭是來自中國四川的移民,1月27日中午,在大學就讀的大女兒回到家中,從窗外發現屋內的屍體後,立即報警。據警方調查,52歲的Chen Hong開槍殺死了自己的妻子——48歲的Zhou Shirley和16歲的小兒子——Chen Wenjie,隨後,丈夫飲彈自盡。

案件發生後,在當地引起震驚,附近鄰居和許多華人以及兒子的同學都到此哀悼。

28日下午,在Chen Wenjie就讀的蘭利高中(Langley High School),近百名師生自發集會,表達哀思。他們紛紛獻上鮮花、點上蠟燭,在Chen Wenjie的姐姐——Chen Wenqian的主持下,朋友們紛紛上前回憶和Chen Wenjie度過的歡樂時光。在同學們的印象中,他是一個聰明、自信、幽默的陽光少年。他的好朋友說,就讀高二的Chen Wenjie原來打算申請麻省理工學院,將來成為一名工程師。

警方表示,該案件的細節還在進一步調查之中。

新唐人記者林樂予、約克美國維吉尼亞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