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在邊境設置感測器 外逃民眾截回遭處決

【新唐人2017年01月30日訊】近年來,朝鮮不斷有民眾和高層官員脫北,近日,多名瞭解朝鮮內情的消息人士披露,朝鮮國家安全保衛省已根據金正恩的指示,在朝中邊境設置無人地面監視感測器,嚴防朝鮮民眾外逃。近日已經有數十位嘗試外逃的居民抓回遭處決。

1月30日,多位熟悉朝鮮內情的消息人士在接受韓聯社電話採訪時透露,朝鮮在兩江道惠山市等外逃主要經行路段及咸鏡北道茂山郡和會寧市安裝感測器,預計這對防止朝鮮居民外逃將起到一定的作用。

一位消息人士表示,最近,金正恩指示有關部門要凝聚一切力量盡早解決脫北者問題。隨後,保衛省在邊境地區增加了情報人員。有的情報人員還偽裝成中介人,嚴查是否有居民試圖脫北。

近日,在兩江道惠山市的數十名中介人和嘗試外逃的朝鮮居民被保衛省抓捕並遭到處決。

朝鮮屢傳脫北事件

近年來,朝鮮高層和普通民眾「脫北」事件頻傳。甚至連駐英國大使館的副大使太永浩也偕妻兒逃往韓國,還有俄羅斯海參崴官員攜帶鉅款潛逃的事件。

朝鮮前領導人金正日的第二任妻子成蕙琳的姐姐成蕙琅向法國申請避難,目前與其女兒定居法國;金正恩的姨媽高英淑目前流亡美國。

韓國統一部預計,去年前10個月,在韓國定居的朝鮮脫逃人員達到3萬人。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