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川普百日新政 美國會推200日計劃

【新唐人2017年01月30日訊】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瑞安、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與兩院共和黨議員聯合推出「200天行動」,以配合川普政府的新政百日施政計劃。

綜合多家美國媒體報導,這項工作日程的主要目標包括:在川普上任200日之內,完成對《平價醫療健保》(也稱「奧巴馬健保」)的廢除和替換、完成對最高法院法官人選的確定、完成對美國稅法的一次重大改革。

這次的共和黨議員大會在費城舉行3天,國會議長瑞安(Paul Ryan)、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等國會領袖,以及美國總統川普、副總統彭斯及內閣要員都出席並在會議中發言。

瑞安說:「議員的討論話題包括改善美國人生活、讓美國發展步入正軌等。兩院共和黨人共同制定了一項大膽的藍圖,希望與新政府一道推動我們的工作計劃和目標。」

瑞安表示,人們不該對這項雄心勃勃的計劃感到吃驚,「我們在2016年就談到了這些問題……同時,總統先生也贊同這份計劃」。

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表示,他幾乎每天都與總統及其團隊進行聯絡與合作,共同制定了這份有雄心的計劃,希望解決上屆政府遺留的問題,並履行總統在大選中的承諾。

麥康奈爾說:「我們(與總統)的計劃是同步的。」

對於川普提出的移民改革及邊境修牆計劃,國會不需要為此再立法,因為相關法律早已形成,川普政府只需在此基礎上,給予實施。比如美國會之前通過的《2006安全圍欄法案》,可以為川普的修牆計劃提供法律依據,而無需國會再立法。

麥康奈爾說,200日行動計劃還包括由參議院批准通過川普提名的十幾位內閣人選。雖然目前參議院內共和黨議員人數達到52人,高出民主黨議員的48人,但在投票表決中,共和黨人的優勢並不十分明顯。對於任何經參議院通過的法案或人事任命,都需要達到60票的門檻。

對於廢除奧巴馬健保的議案,參議院少數黨領袖、民主黨議員舒默(Charles Schumer)多次誓言,將儘一切可能給予阻止或拖延共和黨的計劃。

川普在就職前,宣布的百日施政計劃包括:退出TPP(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重新談判雙邊貿易協定、要求美國企業留在本土、挽回美國就業、對非法移民採取行動、解除奧巴馬政府對能源業的限制令等。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