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邀川普訪英 民間反彈 外相厲聲挺川普

【新唐人2017年01月31日訊】英國伊麗莎白二世女王邀請美國總統川普訪問英國,英國部分民眾對此不服。1月30日,英國工黨議員斯金納將川普比做希特勒,對此,外交大臣約翰遜強力反駁,並強調英國與川普政府合作的重要性。

「我真的覺得,將一位偉大民主選舉出來的總統,與1930年代的暴君(墨索里尼、希特勒)相比,是令人討厭的事情。」約翰遜(Boris Johnson)30日(週一)下午,在英國議會,用清晰有力的言詞,反擊工黨議員斯金納(Dennis Skinner)的不恰當比喻。

這是川普總統上週五(1月27日)簽署行政令,臨時全面禁止7個穆斯林國家的公民入境美國後,英國的最新反響。

上週前往美國訪問的英國首相特里莎·梅(Theresa May)確認,川普接受了伊麗莎白二世女王的邀請,同意今年攜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一同前往英國,進行國事訪問。

週末,英國民眾在網上發起連署,表示川普可以入境英國,但不應該是響應女王邀請的國事訪問,以此抗議川普臨時性禁止伊朗、伊拉克、蘇丹、索馬里、敘利亞、也門和利比亞等7國國民入境美國。

1月30日下午,英國議會舉行會議,就此問題聽証。會上,外交大臣約翰遜在抨擊工黨議員的「不恰當比喻」之後,表示持有英國護照及相關7國護照的多重國籍公民,仍可以前往美國,不受本次移民限制的制約。

約翰遜對全體議員表示:「我認為最公平的人們會說,(持英國護照的多國籍公民入境美國不受限)真實的展示了我們與川普政府密切合作的優勢。」

在約翰遜這一表態之前,加拿大總理特魯多(Justin Trudeau)也宣佈,持有加拿大護照的多國籍公民入境美國不受限。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