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0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1月30日訊】1月30日財經速瞄

1. 兌現承諾 川普簽署「推一廢二」行政命令

週一,美國總統川普簽署「推一廢二」行政命令,即每頒布一項商業監管新法規,就要至少廢除兩項舊法規,抵銷企業執行新規的成本。意味著通過新規將更加費時費力。這一行政令有可能加強管理預算辦公室的權力,但是涉及軍隊的法規不算在內。

2. 美去年12月消費者支出增 經濟穩步復甦

美國商務部週一公佈數據顯示,12月消費者支出上漲了0.2%,是三個月來的最大增幅。主要原因在於:薪資上漲導致汽車銷售強勁、消費者支出增長穩定、內需增加帶動經濟加速成長。

3. 線上觀影競爭 索尼DVD業務受打擊

由於線上觀影增加,大大影響DVD市場,第四季日本索尼公司(SONY)在DVD、藍光光碟等家庭娛樂業務記錄的減值費用達9.76億美元。SONY娛樂CEO Michael Lynton也將在2月離職。另外,索尼將減持醫療問診系統M3的股份,從39.3%減至34%,以調整財務狀況。

4. 達美電腦系統故障 影響數千乘客

週日晚間,達美航空(Delta)電腦大當機,至少150架航班被迫取消,還有數百架航班延遲起飛,數千乘客受到影響。此次當機主要波及美國內陸航班,尤其亞特蘭大、孟菲斯和明尼阿波利斯等機場影響最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