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再現雷洋案 受害人被巡警當場打死

【新唐人2017年01月31日訊】1月25日,山東海陽市王曉明與朋友駕車差點撞到巡警高文豪的妻子,雙方發生口角,王曉明被毆打致死。事發後,死者家屬質疑警方涉嫌包庇,只刑拘涉嫌打人的兩人,並沒有拘捕涉事巡警高文豪。但在其後,死者家屬又轉口表示相信警方,輿論懷疑其受壓妥協。

據山東海陽市公安局1月27日發佈通報稱,1月25日夜間,被害人王某明與朋友在練歌城內聚會,1月26日0時許,王某明將朋友送出練歌城,朋友駕車離開過程中因車速較快,在練歌城門口差點碰到巡警高某豪的妻子李某,引起了高某豪朋友於某峰的不滿,與王某明發生口角,繼而發生推搡,被雙方朋友勸解。

勸解過程中,高某豪朋友於某琰從自己車上下來,上前推搡王某明,此時於某峰上前擊打王某明頭部,致王某明倒地,後於某琰用腳踢踹王某明頭部,致王某明受傷,經搶救無效死亡。目前,犯罪嫌疑人於某峰、於某琰因故意傷害致人死亡被依法刑事拘留。

1月28日,王曉明的妻子於梅林在網上發文質疑當地警方涉嫌包庇,文中質問毆打其丈夫是否屬於管制武器。於梅林還強調,巡警高文豪的父親是海陽市下屬一派出所的老所長高佐,而事發後,高文豪被匆匆放走。

山東律師李仲偉在事發後曾接到家屬求助,他向記者表示,僅從家屬一方的表述來看,她的懷疑是合理的。

「律師在這個階段沒法參與這個案件,看不到案件的證據,所以信息來源只能從家屬這裡得到。我們現在瞭解到的情況是兩個嫌疑人之所以動手是因為這個姓高的警察引起事端,所以家屬懷疑警察是否參與了這個打鬥或者提供了幫助。事發的原因和這個警察是有直接關係的。另外我們瞭解到的情況是打死人的這兩個人工作不穩定,家屬懷疑這兩個人敢於下死手把人打死了就是因為有警察撐腰。這個懷疑是非常有理由的。」

李仲偉告訴記者,於梅林在網上公開發表質疑後,警方1月29日下午前往她家協商賠償問題。

1月30日中午,於梅林再次在網上發佈消息,聲稱相信海陽警方,並聲明在最後的處理結果以前不再發表任何言論。

當天本臺記者致電於梅林,她表示不方便說話。

有評論質疑,警方通報中只字未提高文豪的身份,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這次事件被認為是雷洋案的再現。2016年5月7號晚,29歲的北京居民雷洋前往機場接機途中,被警方以「涉嫌嫖娼」為由扣押,並於當晚離奇死亡。其家屬在雷洋遺體上發現疑被毆打傷痕。案發後,雷洋家屬決定起訴涉案5名警察,最終還是放棄訴訟。外界認為其家屬是在巨大壓力下妥協的。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