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週二提名大法官 民主黨擬阻攔

【新唐人2017年01月3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將於週二晚8點宣布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填補保守派大法官斯卡利亞去世后的空缺。預計新法官人選將對美國未來走向有著決定性影響。

保守派大法官斯卡利亞去年二月過世後,聯邦最高法院法官一席懸缺至今。其餘八位法官立場明顯,自由派與保守派各有4人。

據美國媒體報導,川普大法官候選人名單已經縮小到三人:第10巡迴上訴法院法官格薩奇,第3巡迴上訴法院法官哈迪曼和第11巡迴上訴法院法官普賴爾,其中格薩奇最被看好。三人都是保守派法官,無論誰被提名,都將使最高法院轉向保守。

斯卡利亞去年逝世後,時任總統奧巴馬曾提名加蘭德填補空缺,但遭到共和黨反對,指有關人選應由新任總統提名。

民主黨對川普提名的法官人選非常關注。尤其是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已明確表示,不會支持川普提名的任何人。有消息說,民主黨議員可能會採取馬拉松發言阻止提名通過。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