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意砍樹造成一死一傷 村民:樹長了眼睛

【新唐人2017年02月01日訊】黑龍江一家三口去村外偷伐樹木,結果在鋸斷大樹後,卻發生了令人不可思議的現象,大樹將伐樹主導者當場砸死,其子被砸成重傷。

這起惡性事件發生在黑龍江省哈爾濱市雙城區樂群滿族鄉,有個村子叫「地友好」,被砸死的村民叫徐君果(音),不足60歲,被砸成重傷的人是他的兒子徐向龍,35歲。

2016年12月14日下午五點多,徐君果拉著老伴和兒子一起去伐樹。三個人開著車,帶著手電筒一起來到村外大約一公里處,將路旁的一棵大楊樹鋸斷。被鋸斷的大樹沒有立即倒下,斜倚在附近的一棵小樹上。

此時徐君果一家三口已經撤離到公路上,看到大樹沒有倒下,徐君果又走回去,想把樹放倒。沒想到,他一用力摳大樹,大樹彈了起來,一下就把徐君果撞飛,落在老伴的腳下,人已經斷了氣。

兒子徐向龍見此情景,馬上奔過去,想把倒在樹旁的父親拉出來。就在此時,已經倒地的大樹騰空而起,樹根砸向徐向龍後背的下身,然後在他右側一尺多遠的地方落下。


徐家父子鋸斷這棵樹後,卻發生了一死一傷的慘案。(知情者提供)

徐向龍被緊急送到哈爾濱醫大一院,醫生檢查發現,徐向龍的一條腿上,大腿和小腿兩處骨折;骨盆被撞裂,尾骨處被扎碎,出現一個深洞,不得不改道排便。


被徐家父子鋸斷的大楊樹樹根。(知情者提供)

在醫院治療半個月的時間,花去了十幾萬的費用,一夜之間,巨額債務壓在了身上。

醫生不明白,大樹砸過來,為什麼腿前身後都是傷?這一點,徐向龍和媽媽也覺得奇怪。

徐家父子的消息不脛而走,很多村民到現場去查看,一時間,事發現場「快成了旅遊觀光的地方了」。感到好奇的本村和周邊村民看過現場後,更加不理解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怪事,「大活人鋸樹怎麼能被撞死?撞完了老的又撞小的,真是太不可思議了啊。」也有的村民說「樹怎麼像長了眼睛似的」,還有村民猜測「樹上有法輪功的內容,一定是不認可佛法招致的惡果」。

鋸倒一棵樹就招來這麼大的災禍?村民們表示「這事大家都心知肚明」。知情村民透露,被鋸斷的這棵大楊樹,不知什麼原因,很早前被人剝去了樹皮。2016年8月份,光滑的樹幹上面突然出現了「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兩行字。


被徐家父子鋸斷的樹幹上寫著「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知情者提供)

知情者介紹,事情發生的半個多月前,徐君果就揣摩著要鋸掉這棵大樹,被老伴和兒子徐向龍勸阻,本村的老村長也曾勸告他不要鋸那棵樹,因為「那上面有法輪功的東西,你鋸哪棵樹千萬別鋸那棵樹」。固執的徐君果沒有聽任何人的勸告,執意要鋸斷這棵大楊樹,「我都看多少天了,就想拉這棵樹」、「我就想要那棵樹」。

事發當天,徐君果曾往返三次到這棵樹前觀察。晚上五點多,天一擦黑,一家三口開車到了這棵大樹前。就在動手鋸樹之前,徐向龍最後一次勸阻他的父親「不要拉這棵樹」,但徐君果還是向這棵樹下了手,于是發生了前面的一幕。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