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總監:神韻編導可能就是上帝本人

【新唐人2017年01月31日訊】蒂尼斯•巴布拉(Denyse Baboolal)是南佛州一家藝術文化中心的執行董事、藝術總監,從事印度加勒比舞蹈教學和編舞超過二十年。她在看過了1月30日晚,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佛羅里達勞德岱爾堡的首場演出後,她激動地表示,神韻啟發她的舞劇製作提高到一個新水平。

藝術中心執行董事 藝術總監 Denyse Baboolal:「看過神韻,我決定改變我們的舞劇,加上背景天幕,令其更生勃,吸引觀眾,讓編舞栩栩如生。並使用道具讓舞蹈更生動。學習神韻的舞蹈隊列。神韻是舞蹈編導的夢想,來欣賞的同時得到全新的靈感,讓自己提高到一個全新水平。」

「可以看出來神韻經過多年的訓練,多年的製作,舞蹈演員了不起,同樣的高度、同樣的大小、同樣的體形,動作如此的流暢,形成一體。每人都經過多年的訓練,專業的投入和激情,令演出栩栩如生、壯麗輝煌。」

「神韻的編導是神派來的,不知他從哪裏來,可能就是上帝本人,編導真是了不起。整場演出的導演真是偉大,難以置信。」

「我向復興傳統文化的神韻致敬。結合一些美國的元素,弘揚中華文化,要保留幾千年的文化。可能在中國不能上演,神韻可以在美國演出,讓人們看到在中國禁止的事物,這太好了。神韻的服裝,色彩組合,粉色、綠色、藍色,神韻的色彩組合給我全新的靈感,讓我想,我的色彩要怎樣,我要怎樣組合,神韻是怎麼做的?對我來說,這是舞蹈編導的體驗,來看神韻獲得全新的靈感。」

「對我來說,最耐人尋味,最奇妙的是演員從天幕走到舞台,不知我能否複製這個,這真是令人震驚。天幕結合現代科技,表現力,視覺效果好的要命。每個編導都想有這個,不知是否負擔得起,真是太棒了。這是舞蹈編導的夢想,每年來看神韻。」

新唐人記者李欣、姜梅佛羅里達勞德岱爾堡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