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被傳跌倒重傷 台積電: 待董事長返台後說明

【新唐人2017年02月01日訊】台北市議員王欣儀在臉書透露,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在美國夏威夷的家中泳池摔倒,傷到眼睛附近,正緊急回台治療。對此,台積電表示,無法確認消息真偽,需等張忠謀返回台灣,再向公眾說明。

現年85歲的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出生於1931年7月10日),新年選擇在溫暖的夏威夷度過。

1月31日,台北市議員王欣儀突然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正在駐檀香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周民淦家聚餐,而原本計劃前來聚餐的張忠謀,因為在自家游泳池的池畔跌倒,臉部靠近眼睛的部位受傷,沒能親赴周民淦家。

王欣儀在臉書貼文中說,張忠謀傷得應該不輕,將緊急返回台灣治療。她祈禱這位台積電創始人能夠平安無礙的度過這一難關。

對此,台積電發言人孫又文在第一時間對外表示:「完全沒有被告知」,並猜測這個消息不是真的。

之後,孫又文再次表示,目前台積電無法證實張忠謀跌倒的這一情況。他表示,需要等張忠謀回國,才可以向公眾說明。

有「台灣半導體教父」美譽的張忠謀,畢業於麻省理工和斯坦福大學機電工程學系,持有美國及中華民國雙重國籍,1986年創立台積電。他受傷的這一傳言,被認為將會對台積電的股價造成波動。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