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先遞解範圍擴大 專家提醒移民勿觸法

【新唐人2017年01月3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25日簽署的行政令中,擴寬了優先遞解在美外國人的種類。新事項包括,不論身分是否合法,受到刑事犯罪指控、欺騙政府和濫用福利的移民,都將被列入優先遞解名單。

川普簽署的「改善美國內部公共安全(Enhancing Public Safety in the Interior of the United States)」行政令中不但保留了之前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的優先遞解政策,還新加入了三項新規定。

第一,被指控刑事犯罪的外國人,不論是否被定罪,以及有構成刑事犯罪行為的人,都將被列入優先遞解名單。

紐約法學院移民法教授班森Lenni Benson:「這是很麻煩的,因為移民部門不需要等到陪審團裁決,律師幫你辯護,最終被法庭定罪。雖然你還沒被定罪,但你已經進入優先遞解程序。」

但移民法教授班森認為,面臨遞解的移民雖然可能失去刑事法庭的抗辯機會,但依然可以在移民法庭找到緩衝。重要的是找到好的律師。

紐約法學院移民法教授班森Lenni Benson:「目前紐約移民法庭堆積了7萬宗案件,通常等待審理時間是3-5年。所以我的建議是,一定要使用你的權利。」

另外兩種新加進的遞解種類是,故意提供虛假信息欺騙政府以及濫用福利。律師介紹,華人要牢記,這些一定不能做。

紐約市MFY法律服務的常駐律師Ernie Collette:「接受福利的人,去商店裡換取一定的現金回扣,紐約市府和州府已經明確規定,這是欺詐行為。」

另外,在這項行政命令中,還有擴招1萬名移民官員。案件積壓情況和執法效率可能會因此改善。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