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土安全部:移民禁令不會很快解禁

【新唐人2017年01月31日訊】美國「國土安全部」週二表示,被川普列入「移民禁令」的國家,近期不太可能獲得解禁。不過持有雙重護照的公民,可以使用「非限制國家」的護照,進入美國。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約翰•凱利:「誠實的講,一些目前被列入(禁止入境)名單上的國家,不大可能會被很快解禁,比如有些國家正處於不同程度的崩潰邊緣,但最終我們還是想看到,所有這些國家都能從名單上被拿下來。」

根據這份川普上週五簽署的行政令,未來90天內,伊朗、伊拉克、利比亞、敘利亞、索馬里、蘇丹和也門這7個穆斯林國家的公民將被禁止入境美國,難民安置計劃也將被擱置120天。

但凱利表示,這些國家中有雙重國籍的公民,仍然可以持禁令名單以外的非受限國護照入境美國。

根據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署的數字,自川普行政令實施至今,已經有721名來自這七個國家的旅客被拒絕入境。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