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繼續「提名阻擊戰」 要職人選難就任

【新唐人2017年01月31日訊】週二,美國國會「參議院」,繼續進行川普的「內閣提名」確認程序。由於民主黨參議員極力阻撓,部分重要提名人選通關並不順利。

週二下午,川普政府交通部長提名人,川普內閣部長級人物中的唯一華裔趙小蘭(Elaine Chao),在參議院確認投票中闖關成功,成為新一任交通部長。

她上臺後,要面臨對日益普及的無人機,和逐漸走入市場的無人駕駛汽車的治理。同時,她將協助川普,爭取總額達一萬億美元的,十年期基礎設施建設提案。

同一天,川普的教育部長提名人,億萬富豪貝茲•迪沃斯(Betsy DeVos),也在參議院教育委員會的確認投票中過關。該委員會的共和黨籍主席亞歷山大(Lamar Alexander)投下關鍵一票,使迪沃斯以12:11的總票數過關,委員會中11名民主黨人全部投了反對票。

相比之下,其他幾名原定今天投票的內閣人選,就沒那麼幸運了。

司法部長提名人傑夫•塞辛斯(Jeff Sessions)的投票就被延遲到週三。

共和黨德州聯邦參議員約翰•康寧(John Cornyn):「我非常有信心,塞辛斯做司法部長,將嚴格執行美國法律。」

民主黨加州聯邦參議員帕特里克•萊希(PATRICK LEAHY):「我們需要反對信仰歧視的司法部長,不是支持歧視的人。」

民主黨人以質疑塞辛斯信仰歧視等理由,反對塞辛斯獲得提名,致使確認投票沒能進行。共和黨參議員批評,這是民主黨「輸不起」的表現。

共和黨德州聯邦參議員約翰•康寧(John Cornyn):「民主黨同事的所有政策歧見,更多反映的是他們的自大,對川普總統勝選的事實不甘心。」

財政部長提名人穆欽(Steve Mnuchin),還有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長提名人湯姆•普萊斯(Tom Price),也因為遇到了來自民主黨的類似阻力,而使確認投票的時間延遲。

民主黨在參議院的領袖,來自紐約的聯邦參議員舒默(Chuck Schumer)領銜了這場「提名阻擊戰」。

舒默曾在1月19號,川普就任的前一天表示:參院民主黨隻打算讓兩個人順利獲得提名。分別是現已就職的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Mattis),和國土安全部長約翰•凱利(John Kelly)。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