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過年尾巴!老外推薦你看這幾部中文片

【新唐人2017年02月01日訊】新年假期即將結束,不少民眾趕在最後一天前往電影院,和家人朋友度過收假前的輕鬆時光。本台節目「老外看中國、老外看台灣」主持人郝毅博也推出最新影片「老外電影院:新年中文電影指南」,和觀眾推薦數部中文電影。

節目中分享的中文片包括「海角七號」台灣導演魏德聖的新作品「52Hz, I love you」、由舒淇、王千源、張孝全和楊祐寧主演的「健忘村」,以及大陸導演馮小剛的得獎作品「我不是潘金蓮」等等。

曾採訪過魏德聖的郝毅博表示,「52Hz, I love you」和魏導以往作品風格迥異,為中文片少見的音樂劇風格,但歌曲和選角均佳,同時附有英文字幕,適合老外觀賞。

在「健忘村」部分,郝毅博除稱讚女主角舒淇演技和男主角張孝全的演技外,還特別介紹了,因總舖師「金罵沒ㄤ」而紅遍台灣的資深演員林美秀,並以好萊塢電影「追殺比爾」歌曲幫其片中角色配樂,內容相當有趣。

同時影片也介紹了由中國導演馮小剛執導,並拿下去年金馬獎最佳導演獎的得獎作品「我不是潘金蓮」。該片由范冰冰主演,劇情描述一名村婦告狀,卻遭中共官員層層阻攔的荒謬故事。郝毅博表示,「我不是潘金蓮」除了電影的形狀是「圓形」,非常特別外,內容也頗具深意,他引用評論指出,這是馮小剛在當前有限的範圍內,運用可以的電影語言,做了他覺得該做的事。

除此之外,郝毅博還介紹了雖非中文,但由香港動作巨星甄子丹主演的「星際大戰:俠盜一號」和「限制級戰警:重返極限」,以及延伸自同名港劇,由古天樂、張家輝和佘詩曼主演的香港警匪片「使徒行者」。


「52Hz, I love you」導演魏德聖和演員,遠赴北美、德國52城舉辦巡迴放映。


郝毅博搞笑將「健忘村」演員林美秀,和鬼才導演昆汀名片「追殺比爾」比較。


郝毅博也注意到香港動作明星甄子丹,在「限制級戰警:重返極限」裡的中文刺青。


演員范冰冰在「我不是潘金蓮」中大扮村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