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提名49歲大法官 逾25年來最年輕

【新唐人2017年02月0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31日宣布,提名49歲的聯邦上訴法院法官格薩奇出任最高法院大法官。這是美國逾25年來,最年輕的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選。

川普提名保守派法官格薩奇(Neil Gorsuch)接替去年去世的大法官斯卡利亞。據悉目前美國最高法院中保守派和自由派已各有四名法官,此舉將使最高法院恢復保守派為多數。

另據一名參院共和黨助理透露,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週一晚間已經得知了川普的選擇,並對這一人選表示滿意。但民主黨人卻十分不滿,認爲由共和黨主導的參院,對前總統奧巴馬早在去年就已提名的大法官人選加蘭德棄之不理,感到難以接受。

白宮發言人斯派塞:「我想我們已經證明了一點,民主黨可以試圖阻撓,但最終美國人民的意願將會戰勝這一阻撓。」

麥康奈爾也已向參院民主黨發出警告,尊重川普勝選的事實,並對大法官提名人選進行認真思考,通過投票來得出結果,而不是阻撓議事。

今年49歲的尼爾•格薩奇來自科羅拉多州丹佛,分別在哈佛大學和英國牛津大學獲得法學和哲學博士學位,從2006年開始擔任美國聯邦第十巡迴上訴法院法官。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鏈接: 川普提名格薩奇為最高法院大法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