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懾止朝鮮挑釁 新防長訪韓前夕 12架戰機赴韓

【新唐人2017年02月0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上任首次對朝鮮威脅釋出明確信號,在國防部長馬提斯訪韓前夕,隸屬於新澤西州大西洋城空中國民警衛隊的12架F-16「戰隼」戰機及200多兵力,將以輪換部署方式在駐韓美軍烏山空軍基地駐守6到9個月。

據中央社引述韓聯社報導,五角大樓新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Mattis)將於2日訪韓,並於次日出席任內首場防長會談,與韓國防長韓民求就保持堅不可摧的韓美協防態勢、美軍戰略武器輪換常駐韓國的方案進行商討。

去年4月從明尼蘇達州德盧斯空軍基地飛赴烏山基地的12架F-16「戰隼」將調往別處換防,美國駐韓空軍麾下3個大隊60多架的F-16總數不變。

為以提升韓美聯合作戰能力,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的決心,太平洋空軍司令部2004年起即定期對韓輪換部署該空軍主力機型,彰顯對朝鮮核試導彈的震懾。

美方稱此舉是所謂「戰區安全包」(Theater Security Packages)的一部分,旨在令換防部隊適應各戰區不同的戰場環境。

另外,為強力懾止朝鮮挑釁,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議長李淳鎮今天上午與美國參聯會主席鄧福德通電話20多分鐘,呼籲美方配合制定政策及戰略方案落實去年底的韓美高級別延伸威懾協商機制首場會議達成的協議,提高為韓國提供的延伸威懾的執行力。

據軍方相關人士預測,朝鮮出於加強核能力的戰略目的,或在2月金正日生日、3月韓美聯合軍演之際和4月金日成生日之際發起挑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