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7國入境 美國土安全部:或將增列其他國家

【新唐人2017年02月0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簽署暫停7個國家人民赴美的命令,31日,國土安全部長凱利表示,這7國人民可能遭無限期禁止,也將增列其他國家進入名單。

川普27日所簽的行政命令,除了暫停難民計劃120天,行政命令還禁止7個主要為穆斯林國家的公民入境美國,包括伊朗、伊拉克、利比亞、索馬利亞、蘇丹、敘利亞與也門這7國旅客至少90天不能入境美國,並無限期禁止敘利亞人赴美。

此舉是為了確保國土安全部長凱利(John Kelly)與其他相關單位判定是否有足夠資料供審核這些赴美人士。

凱利在確定接掌國土安全部後的首場記者會中說:「目前榜上部分國家可能不會很快被剔除,舉例來說,像是處於各種崩潰狀態的國家。」並稱此舉是確保可能為恐怖分子的人士不會跑到美國,並非穆斯林禁令。

凱利表示,7國公民的禁令有可能擴大,可能還有國家會加入禁令名單。

凱利也為川普辯護,全球17億穆斯林中的大多數人,在大多數各項申請赴美的條件上,都與其他人平等,並稱川普的命令不是旅行禁令,只是暫時能讓他們妥善檢視現有的難民與簽證審核系統。

報導稱,川普這項命令招致同屬共和黨人士,以及民主黨、人權組織和一些西方盟邦的批評,也引發數起官司。

美聯社報導,儘管川普下令暫停美國的難民收容計劃,但仍有872名難民本週將獲准進入美國。這批難民獲准入境,正值川普暫停美國的難民計劃之際。

川普警告,這類受到奧巴馬政府審核的難民,篩選得不夠仔細,難以確保來者並非潛在恐怖分子。

海關與邊境保護局代理局長麥克阿利南(Kevin McAleenan)表示,這些難民已在路途中,一旦阻止他們將導致「極大困境」。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