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退出政壇 不角逐下屆韓國總統

【新唐人2017年02月01日訊】聯合國前秘書長潘基文今天宣布,他不會參選韓國下屆總統,並稱將退出政壇。據最近下屆總統選舉民調顯示,共同民主黨前黨魁文在寅支持率逼近30%,潘基文的支持率則跌破20%,兩者差距進一步擴大。

綜合媒體報導,潘基文(Ban Ki-moon)回到韓國後,外界普遍預計他將投入參選下屆總統,但卻遭遇接二連三困難。在與韓國保守派政黨領袖會面後,在國會召開臨時記者會上表示:「我將退出政壇。我很抱歉讓很多人失望了。」

潘基文表示,自己原本希望能藉由參選來改革韓國的政治環境、團結國家,但韓國政壇的現況相當封閉,自己已經決定放棄改革政治的理想,並將退出韓國政壇。

72歲的潘基文曾任韓國外交部長,後來轉任聯合國秘書長10年,去年底任滿卸職,外界原本看好他參選總統,他回國後也殷勤走訪基層,還曾到一間安養院餵老年人吃飯。

他也曾數次公開表示想要獻身國家,在此期間,卻傳出潘基文胞弟潘基祥涉嫌行賄中東官員,遭美國檢方起訴,美國政府已要求韓國逮捕潘基祥。

稍早,民調也顯示,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前黨魁文在寅在下屆總統選舉民調中支持率逼近30%,穩居榜首,潘基文的支持率則跌破20%,兩者差距進一步擴大。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