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城還是北京?韓正仕途走向三種可能

【新唐人2017年02月01日訊】隨著中共十九大日益臨近,北京高層的人事卡位再成話題。鑒於上海市委書記韓正有著濃厚的江派背景,外界認為將來等待他的恐怕不會是好的結局。《外參》雜誌主編賀蘭若女士日前接受法廣採訪時,分析了韓正的仕途存在著三種可能,其中最壞的一種可能就是被抓,最終被關入秦城監獄

賀蘭若分析,韓正的具體去向雖然還沒有完全明瞭,但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是,韓正一定會離開上海。

根據香港中文雜誌《十九大人事戰》披露的信息,賀蘭若認為韓正的仕途大致有三個可能的發展方向。第一種可能是由於韓正在上海多年,要對上海存在的嚴重問題負責任,因此韓正有可能會被拿下。

按照中共規定,被判刑入獄的中共省部級以上官員,絕大多數被關押在秦城監獄。這也是目前唯一一座隸屬於中共公安部的監獄。周永康、薄熙來、令計劃、郭伯雄等江派「老虎」都關押在此。

第二種可能是韓正會去北京,因為除了首都之外,他已經無處可去。

早在去年,就有港媒透露習近平想調韓正入京,這被認為是在中共十九大之前,習近平人事卡位的重要一步,主要目的也是為了收復被江家幫長期控制的上海重鎮。

第三種可能是,韓正可能會被派去主管意識形態。

韓正之所以面臨上述三種選擇。賀蘭若分析,這是因為他與江澤民密切,而與習近平的關係則顯得比較微妙。

眾所周知,上海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政治老巢,長年來上海幫重要官員的晉升,基本上是江家說了算。賀蘭若認為,韓正能在上海灘穩坐這麼多年,背後肯定是有江家撐腰,因此他與江澤民的關係應該不錯。

而韓正與習近平的關係則比較微妙,兩人雖然在上海共事了半年左右,但之前有傳聞說,習近平調到上海當市委書記的時候,韓正心裏不舒服。據悉,在習到達上海的那一天,韓正沒有出現在現場。傳說他找了個藉口,去一個地方視察。而去不去那裏視察,並不是那麼緊急、也不那麼重要。

有分析稱,上述細節雖無法核實,但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韓正「一定會離開上海。」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傳韓正不服習近平 調離上海已成定局
相關鏈接: 傳習近平「調虎離山」攻上海 韓正暗示不想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