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華稱認識曾慶紅之子 曾欲染指萬科及港媒

【新唐人2017年02月01日訊】近日,中國富豪肖建華被中共抓捕的消息持續發酵。據外媒披露,肖建華曾公開承認,認識曾慶紅之子曾偉。外界認為,肖建華是替中共權貴家族斂財的超級白手套。

據外媒報導,2016年,被稱為「千億莊家」的肖建華旗下的明天系,曾涉足萬科的股權爭奪戰。

據內地微信公眾號「山石密語」提到,除了中國恆大暗渡陳倉狂掃萬科A股外,包括新世界系鄭氏家族、中渝主席張松橋、由前恆生大班柯清輝掌舵的中策旗下公司亦加入掃萬科H股戰團。

在此之前,媒體報導,2009年中策計劃收購臺灣南山人壽,並獲得新世界系創辦人鄭裕彤、華置創辦人劉鑾雄、張松橋等大富豪支持。隨後卻被臺媒爆料,肖建華才是收購南山人壽交易的幕後金主,更指其與曾慶紅之子曾偉交情深厚,導致交易被臺灣金管會否決告吹。

而肖建華亦曾公開承認,認識曾偉,而且與張松橋是朋友。張松橋被認為屬於薄熙來一系人馬。因此,外界認為,肖建華或已涉足萬科收購戰。

肖建華還被指欲「染紅」港媒,據《東週刊》報導,2016年九倉出售電訊業務當中包括有線寬頻,惹來中外財團爭奪。南海控股大股東兼《香港01》創辦人於品海與肖建華及前中信集團董事長王軍「過從甚密」,三人有意收購有線及九倉電訊等業務,作價逾100億港元。

有報導質疑於品海無力獨自「鯨吞」,須要藉助明天控股集團掌舵人肖建華與前中信集團董事長王軍的「大水喉」,藉此「染紅」有線。

海外中文媒體披露,肖建華和明天系集團公司的背後,牽涉了一眾中共頂級權貴家族。曾慶紅的兒子曾偉、梁光烈的兒子梁軍、戴相龍的女婿車峰、中共前政協主席賈慶林的女婿李伯潭等中共紅二代、官二代,與肖建華的關係都相當密切。

《自由亞洲電臺》2014年6月20日就曾報導稱,肖建華藏身香港中環的四季酒店期間,曾有人目擊他與車峰、梁軍等一眾太子黨吃飯。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肖建華因「六四」起家 時任北大學生會主席
相關鏈接: 8名保鏢沒看住 肖建華被抓更多內幕流出
相關鏈接: 肖建華風波攪動太子黨高層 曾慶紅首當其衝

相關文章
評論